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男子海边自杀被民警救回 疑因压力太大寻短见
2015-09-11 18:03: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前晚8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警称,离岸20多米远的海滨公园附近海域漂着一具男尸。黄岛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和市民一起挽起裤腿走进海里,将这名遇险男子抬到岸边。黄岛派出所处警民警李景海立即挽起裤腿,和同事一起飞快跑进海里,合力将男子抬到了岸边。

  前晚8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警称,离岸20多米远的海滨公园附近海域漂着一具男尸。黄岛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和市民一起挽起裤腿走进海里,将这名遇险男子抬到岸边。民警发现男子尚有微弱呼吸立即施救,终于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并联系上了他的父亲。据了解,这名男子可能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轻生。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海上漂着溺水男

  “我们刚刚在黄岛街道海滨公园礁石区域游玩,看见有个人在海上漂浮着,你们快来看看吧!”前晚8时许,开发区警方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电话后迅速下达指令,黄岛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紧急处置,同时联系120急救车一同赶往现场。

  民警发现,现场位于黄岛街道前湾小区南门南侧的海滨公园内的海域里。民警到达现场时,由于受潮水水流影响,这名男子已经漂到靠近海边的礁石区域,几名市民冲进海里,正试图将男子从海里抬上来。黄岛派出所处警民警李景海立即挽起裤腿,和同事一起飞快跑进海里,合力将男子抬到了岸边。

  脉搏微弱忙施救

  民警借助手电筒的光看清男子20多岁,上穿蓝色T恤,下穿深色裤子,脸色惨白似乎已经没有了呼吸,并有白色泡沫从口鼻溢出。“真可惜,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么想不开。”周围市民有人轻声说道。李景海认为男子溺水时间不一定很长,也许还能救过来。他立即握住了男子的手腕,发现他还有微弱的脉搏。

  李景海让大家帮忙把男子放平,随后对他进行胸外心脏按压,配合着人工呼吸。经过近5分钟急救,随着男子胸腔内积水被不断挤压出来,男子“噗”一声从鼻腔喷出了一股海水,随后渐渐恢复了呼吸。

  压力太大寻短见

  看见男子在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民警和围观市民都很兴奋。为了及时通知男子家属,民警检查了男子衣物,却没有发现线索。李景海带领大家在海岸边进行了搜索,发现了一个皮包,从里面找到了一部手机和身份证件,由此联系到了男子的父亲。

  男子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后,经过抢救已经脱险。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只是说是自己想跳海自杀,其他的不愿多讲。他的父亲李先生对开发区公安民警和热心市民以及院方的救助再三表示了感谢。据李先生介绍,儿子今年26岁,在青西新区一家企业打工。前晚儿子下班后没有回家,李先生打了几个电话也没接通,正在家里担心。至于儿子为什么会跳海自杀,李先生推测说可能是儿子最近在单位工作压力比较大所导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