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2015-09-16 15: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9月16日,由山东省社科联承办的2015年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开幕。大众网济南9月16日讯(记者 樊思思)9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社科联承办的2015年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会议。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主持会议。

  9月16日,由山东省社科联承办的2015年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开幕。

  大众网济南9月16日讯(记者 樊思思)9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社科联承办的2015年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以“加强社会科学普及立法工作,繁荣发展社会科学普及事业”为主题。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会议,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主持会议。来自全国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主要领导、分管社科普及工作的领导以及科普部(处)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进行了表彰,命名了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并为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名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孙守刚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科学事业有关情况。他指出,山东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资源丰富。全省各级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认真实施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整体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阐发、普及教育、保护利用、传播交流等工作。

  孙守刚指出,山东大力深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理论研究、学术创新、社科普及、理论惠民等工作,精心打造山东社科论坛、齐鲁大讲坛、社科普及周、调研山东等载体平台,加强社科理论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守刚强调,在整个社科工作中,抓好社科普及工作十分重要。近年来,山东社科普及工作受众面越来越广,覆盖面越来越宽,影响力越来越强,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去年,颁布实施了《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地方立法的形式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山东社科普及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条例》实施一年来,发挥了明显的导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对社科工作的认识,有效推动了社科普及资源整合,进一步优化了社科普及工作环境。

  孙守刚指出,要认真研究制定“十三五”时期社科普及工作规划,进一步提高社科普及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在建设社会科学强省上迈出新的步伐。要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依法开展社科普及活动,提高社科普及法治化水平,形成全社会重视社会科学、支持社科普及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增强社科普及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实施理论惠民工程,广泛开展“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理论政策宣讲、理论图书配送、社科理论普及、理论载体建设、理论品牌打造”六大行动,打造一批社科普及品牌,壮大一批理论普及阵地,拓展网络新媒体普及平台,不断扩大社科普及的覆盖面影响力。要注重社科普及强基层打基础,继续抓好基层社科联组织建设,尽快实现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机构全覆盖,大力培养专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社科普及人才队伍;实施社科普及“十百千”行动计划,培育一批社科普及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示范村居,夯实社科普及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推动社科普及长效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对社科普及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健全完善社科普及工作体系,切实保障社科普及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会上,参加会议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社科联介绍了各自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加强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增强社科普及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确定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由湖南省社科联承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