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中国的中秋节外国人怎么过?走进烟台三位外国人中秋生活
2015-09-28 10:28: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李泉江
大卫是美国人,妻子是湖南人,两个人之前在北京学习、工作,因为喜欢烟台的环境,因此一起相约来到烟台。”  当然,除了月饼这个特例之外,金受已经完全融入烟台的生活节奏,如今金受的妻子和6个月大的女儿都在烟台居住。

  马泰和女友  

  大卫和妻子贺美澍

  水母网9月28日讯(YMG记者 李泉江 摄影报道)“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昨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近年来,随着烟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来烟投资创业、求学、旅游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记者走进开发区烟台耀华国际学校,让我们看看国际友人在烟台是怎么过节的。

  美国人马泰:去丈母娘家吃海鲜

  马泰来自美国,在烟台已经有四个年头了,来烟台耀华国际学校之前,曾在烟台一中、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任教,差不多算是个“烟台通”了。最为关键的是,马泰的女朋友是咱烟台女孩,回忆起两个人的认识,马泰用“缘分”一词形容。

  原来,马泰在高校任教的时候,认识了女朋友的姐姐,因为马泰唱歌很棒,在女朋友姐姐的婚礼上,马泰被邀请到现场表演,就这样,两个年轻人擦出了爱的火花。“她也曾经在国外留学,因此对西方文化接受的比较快,我们两个人相处,家里人也都很支持。”如今,马泰的中文已经很流利,跟记者用中文交流毫不费力。

  当记者问起中秋节如何过的时候,马泰回答:“那当然是去丈母娘家吃海鲜了!”虽然尚未办婚礼,但马泰已经习惯这样称呼女朋友的妈妈。马泰的“准丈母娘”在芝罘区住,用马泰的话说,“丈母娘做了一手好菜!”如今,马泰入乡随俗,也会做鱼和包饺子了,这些才艺可都是跟丈母娘学的。

  美国人大卫:带着妻子故地重游

  “我喜欢烟台的苹果、烟台的葡萄酒、烟台的海鲜,更喜欢烟台的大海!”大卫虽然来烟台不到一年的时间,但他已经和妻子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海滨城市,他形容烟台是“人间仙境 阳光烟台”。

  大卫是美国人,妻子是湖南人,两个人之前在北京学习、工作,因为喜欢烟台的环境,因此一起相约来到烟台。大卫在烟台耀华国际学校教英语,妻子在高新区一所学校任教。

  当问起两人是如何认识的时候,大卫半开玩笑地说:“我们俩认识的时候,我是她的学生,算是师生恋吧。”原来,大卫曾经在北京一所国际学校任教,闲暇时间就去听中文课,而他的妻子贺美澍恰巧是中文老师。“我看见她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但是刚开始不好意思表白,这样连续听了她6个月的课,我才鼓起勇气请她喝咖啡。”大卫告诉记者,这次约会,两人聊了8个小时,虽然自己心潮澎拜,但贺美澍当初却以为大卫只是想学中文,这让两人共同回忆起这次约会的经历苦笑不已。

  随着两个人爱情不断升温,去年夏天,双方父母在北京齐聚,办了一场婚礼。明天夏天,大卫和贺美澍将回到女方老家湖南,办一场中西结合的婚礼,给两人的爱情马拉松画上完美的句号。

  这个中秋节,两人决定去青岛旅游,这是因为青岛是他们相恋之后,一起游玩的第一个地方,因此印象深刻。他们俩决定故地重游,重温当年的温馨时光。

  韩国人金受:跟家人逛逛公园散散心

  “我们韩国也有中秋节,但风俗习惯不太一样,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韩国人过中秋不吃月饼。”金受告诉记者,自己不太习惯吃月饼,感觉太甜太腻,“这可能与我在韩国时候饮食习惯有关,平时吃的比较清淡。”

  当然,除了月饼这个特例之外,金受已经完全融入烟台的生活节奏,如今金受的妻子和6个月大的女儿都在烟台居住。“烟台的环境特别棒,而且我很爱吃海鲜,现在我们住的小区就在开发区海边,算是海景房了,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

  金受跟烟台很有缘分,虽然他和妻子都是韩国人,但之前不认识,是烟台这座城市给了他们相识的机会,而且他们两口子爱的结晶也是在烟台“制作”的。如今,金受的妻子专职在家照顾孩子,每天在小区跟街坊邻居学中文,进步可谓神速。

  因为孩子还太小,不方便出远门,而且中秋假期较短,金受打算带着母女俩去烟台市里的公园散散步、看看动物,放松放松心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