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潍坊:6人团伙专盯豪车取款人下手 砸车盗百万
2015-10-11 09: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经查,2015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鞠某、杨某等窜至高密、诸城、安丘、昌邑、平度、胶州等地,作案30余起,盗窃现金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鞠某、张某某、杨某某、郭某、隋某某、李某某等六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9月27日,山东省潍坊市高密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成功打掉一个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鞠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追缴赃款50余万元。

  车玻璃被砸,39万现金被盗

  8月11日上午9时许,高密市开发区某纺织厂的宫某开着自己的奥迪车到高密农商银行提取了39万元现金,准备第二天给工人发工资。因一会还要外出办点事,提完钱回厂后他将车停在了厂门外。然而当他10时许从厂里出来后发现车玻璃被砸,放在车副驾驶座上的39万元现金全部被盗。于是,他急忙用电话向高密市公安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刑警大队、开发区派出所立即组织力量,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通过查看案发现场,民警发现宫某的奥迪轿车左后侧玻璃被完全砸碎,从玻璃的破碎情况来看,嫌疑人应使用了铁锤等锐器,作案手法非常娴熟。通过检索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确定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尾随被害人车辆,停车后一人下车作案。

  “受害人9点多钟刚取的钱,10点多钟就被盗走,嫌疑人应该掌握了受害人当天的动向。”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目标明确,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的情况及受害人的叙述,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随后,专案组围绕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确定家住高密市开发区的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银行寻找作案目标尾随盗窃

  民警通过侦查,确定嫌疑车辆的车牌号为鲁G28XX7,但车辆为套牌。民警通过对作案车辆、作案手段、逃跑方向等方面的分析研判,成功串并发生在高密、诸城、昌邑、安丘等地的砸车玻璃盗窃案,几起案件涉案金额最少的也有10多万元。

  专案组一方面对嫌疑车辆展开视频追踪,同时根据监控刻画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展开走访,8月16日,确定高密市开发区的鞠某、隋某有重大嫌疑。9月22日晚, 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跟踪、蹲守,专案组在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将犯罪嫌疑人鞠某、郭某(鞠某之妻)、隋某某抓获归案。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民警在高密市朝阳街道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并缴获赃款15万元,之后又辗转青岛、临沂、安丘等地,于9月27日先后将团伙成员杨某某、张某某抓获归案。

  据张某等人供述,他们作案时先开车在银行门口等待,并由一人进入银行寻找作案目标,专门挑选开豪车且提款数额不少于10万元的人为作案目标,然后尾随受害人,伺机砸车玻璃实施盗窃,作案后迅速乘车离开。为了躲避警方抓捕,他们每作案一次,便会换一个地方。

  经查,2015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鞠某、杨某等窜至高密、诸城、安丘、昌邑、平度、胶州等地,作案30余起,盗窃现金100余万元。

  至此,这个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的特大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8.11”特大砸车盗窃案圆满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鞠某、张某某、杨某某、郭某、隋某某、李某某等六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