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考上了! 菏泽艺考四胞胎同时被山艺录取
2014-07-10 16:36: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王富晓
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四姐妹的文化课成绩都在300分以上,而她们的舞蹈专业排名,也全部进入有效名次:其中,申清、申玉并列35名,申洁40名、申冰43名。这也就意味着,这四名1998年出生的孩子,从8岁离家学习舞蹈,经过8个年头的拼搏努力之后,终于全部梦圆山艺舞蹈专业。

 

  总是在一起练功。   资料片

  □记者 王富晓

  从7月2日到8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检,菏泽艺考“冰清玉洁”能否同时被同一所学校录取的消息,牵动着不少人的心。9日下午,山东艺术学院招办主任吕春玉告诉记者,“全部都录取上了”。随后,记者第一时间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四胞胎的妈妈杨女士,她笑着说,“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么多年孩子吃了不少苦,这下总算有了回报了。”

  四胞胎文化课全过线

  从今年2月份开始至今,来自菏泽的四胞胎姐妹花“冰清玉洁”一亮相就颇受关注。俊俏的外表、优雅的舞姿,加上几乎一模一样的长相,无论走到哪里,四胞胎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四姐妹的文化课成绩都在300分以上,而她们的舞蹈专业排名,也全部进入有效名次:其中,申清、申玉并列35名,申洁40名、申冰43名。根据山艺的招生计划,舞蹈表演专业一共录取48名女生,四胞胎的专业排名都没问题。

  杨女士告诉记者,在填报志愿时,四个孩子几乎毫不犹豫地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了山东艺术学院的舞蹈表演专业,“她们四个从小到大就一直在一起,考同一所大学,是她们的目标,也是我们期待的。”

    16岁生日一起去看海

  9日下午,艺术类提前批录检结束后,记者与山艺招办主任吕春玉取得联系。她说,今年舞蹈表演专业的文化课成绩门槛是210分,四胞胎的文化课成绩都是300分以上,再加上她们的专业课成绩排名也不错,“全部都录取上了”。

  这也就意味着,这四名1998年出生的孩子,从8岁离家学习舞蹈,经过8个年头的拼搏努力之后,终于全部梦圆山艺舞蹈专业。

  9日下午,记者把录取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远在菏泽鄄城的四胞胎母亲杨女士。此时,她仍在老家忙着工作。

  得知这一消息后,杨女士在电话里显得格外兴奋,声音甚至有些颤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么多年孩子吃了不少苦,这下总算有了回报。”

  杨女士坦言,从8日开始,她就一直惦记着,“打电话、上网查询,都没有结果。虽然几个孩子成绩还不错,可还是觉得有点儿担心,毕竟没出来结果,心里不踏实。”

  杨女士说,放下电话后,她就会第一时间把这一消息告诉孩子们。至于庆祝方式,这个朴实的母亲也已经想好了。

  她说,8月15日是孩子们的生日,在这之前,孩子们一直想着有机会去看看大海,“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大海,给孩子们在海边过一个不一样的16岁生日,满足孩子们这十几年的心愿。”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