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群众路线在菏泽 > 精神解读

扎根于民同奏党的群众路线“交响曲”

2014-03-07 16:09:00 作者:范阳春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党的传家宝。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才能在开发区建设和发展中取得新成就。

      □菏泽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 范阳春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党的传家宝。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才能在开发区建设和发展中取得新成就。

     

      转变思想增定力。必须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做到四个转变:一是从强调领导向主动服务转变。强化党员干部以人为本、真心为民的服务意识,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从服务上级向服务基层转变。始终坚持基层至上、群众第一,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落脚点,走进基层、融入群众,真正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三是从抓大放小向以小见大转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抓起,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四是从单向突破向整体推进转变。更加注重党组织系统自身联动、与政府部门和群团力量联动、与社会各方力量联动,形成强大发展合力。

     

      群众为镜正衣冠。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是基础。党员干部要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查找问题,特别要以人民群众为镜子、以党章为镜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市开发区坚持开门搞活动,相继召开了7个方面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信函56封,设立征求意见箱4个,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通过下基层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倾听群众呼声,剖析问题根源,为整改和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载体求实效。紧紧围绕服务群众这一根本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揽,创新服务方式,培育体现部门职能和服务特色的载体。在农村社区,建设了49个综合服务中心,强化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办公制度;在城市社区,重点推广“网格化”管理,实现党群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建,形成互补互促的良好局面;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方面,进一步明确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标准,确保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今年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共走访困难群众1570余人次,走访重点帮扶对象135户,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280余件次,记录民情日志6251条。

     

      解决问题暖民心。凝聚人心、树立形象要靠实际行动,刹住“四风”重在解决突出问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解决作风问题,尤其是“四风”问题,也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开发区积极参与“万件社会矛盾化解”活动和“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以搭建矛盾化解平台为重点,化解矛盾纠纷179件,对135户困难家庭分别从提供信息、技术、就业等方面给予帮助;开展“贫困生救助“活动,发放救助金41.2万元,对112名困难大学生进行了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