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群众路线在菏泽 > 次头条

真诚践行宗旨 真情凝聚民心

2014-03-07 16:04:00 作者:孙迁国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让干部正作风、受教育,让群众见成果、得实惠。组织部门要率先垂范,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在破除“四风”中凝聚民心,做到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中共成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孙迁国

     

      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让干部正作风、受教育,让群众见成果、得实惠。组织部门要率先垂范,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在破除“四风”中凝聚民心,做到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要真下去。“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决策在上层,经验在基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倡导务实、亲民之风,带真情不带假义,带责任不带权力,带作风不带威风,放下架子,亲近群众。要虚心学习基层干部群众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好的方针、政策带下去,把好的意见建议带上来,促进工作水平提升。要深入基层征求意见,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与基层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像“解剖麻雀”一样,千方百计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对待问题,深入全面分析问题。

     

      要真思考。“思路是源,出路是流;源之不远,流之不长” 。新形势下,组工干部的思想观念要紧扣发展主题、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梳理、汇总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思考,认真查找组织部门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同时,依靠群众力量,集中群众智慧,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创新,使组织部门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更加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

     

      要真查改。“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组织部门要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才能取信于民,凝聚共识,生成促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组工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以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并勇于在深层次上解决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组工干部的自觉行动,把组织部门打造为“为民服务、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模范部门。

     

      要真干事。“行之以躬,不言而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之中,要心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干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年初以来,我县深入开展“十进、十联”活动,57个职能部门送“科技、人才、政策、文化、金融、法律、健康、安全、环保、质量”进基层;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一对十”结成帮扶对子7290个,为基层群众提供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党同群众的联系,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注入动力,集聚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