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图说两会

菏泽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14-01-08 21:32:00 作者:郭豪 钟博陵 刘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站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我市发展大计。

    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孙爱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台

    代表委员们认真聆听

     

      菏泽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于晓明主持会议 孙爱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记者 郭豪 钟博陵 刘进)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我市发展大计。

     

      庄严雄伟的菏泽大剧院,一派喜庆气氛。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执行主席于晓明、杨永昌、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刘传谨、曹升灵、王忠想、张红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爱军、刘勇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市政协各位副主席,不是市人大代表的2008年以来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级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一名副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直正县级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市属国有大型企业、工商联和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菏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驻菏全国人大代表、部分市直省人大代表、各县区1名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617名,实到代表585名,符合法定人数。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于晓明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孙爱军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七大部分:一、2013年工作回顾;二、2014年目标任务;三、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四、坚持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五、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七、坚持从严治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孙爱军说,去年以来,面对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全面加快“转调创”步伐,着力培育“五大主导产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孙爱军说,取得上述成绩,实属不易,凝聚了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驻菏部队、武警官兵和中央、省驻菏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菏泽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孙爱军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指示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原则,立足我市欠发达实际,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全力加快“转调创”步伐,着力培植“五大主导产业”,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综合多方面的考虑,建议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额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争取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更高一些;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3‰以内;节能减排完成省下达的任务。 

     

      孙爱军指出,改革是时代的最强音,更是发展的源动力,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要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改革,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深化改革,围绕活跃农村经济深化改革,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化改革,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围绕规范财税管理深化改革,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改革。

     

      孙爱军强调,当前,欠发达仍然是菏泽最大的实际,加快经济发展仍然是菏泽最大的政治、最硬的道理和最根本的任务,必须紧紧抓住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全力加快发展步伐。要以更高的境界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水平,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努力做优做强现有企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镇功能,提高综合开发水平,提高管理水平,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更高的层次推进农业现代化,抓好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以更快的速度推进服务业发展,突出发展商贸物流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金融业,积极发展新兴服务业;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发展,促进“三区”高端发展,推动各县协调发展,推进乡镇加快发展。

     

      孙爱军指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狠抓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坚决守护好菏泽这片蓝天、碧水、净土。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强力推进节能降耗,全面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抓好生态环境建设。要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今年要重点办好城乡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发展、医疗服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文化体育、扶贫开发7个方面30件民生实事。

     

      孙爱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围绕完成任务目标,我们一定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责任政府,坚持从严治政,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精神,大力倡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做功在当今利在后世的实事好事;打造务实政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抓整改,重拳整治“庸懒散”,下决心解决“中梗阻”、“堰塞湖”等突出问题;打造法治政府,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严厉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失职渎职行为,坚决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打造廉洁政府,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孙爱军最后说,各位代表,改革鼓舞人心,发展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凝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努力谱写富民兴菏的崭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玮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庆安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书面提交了《关于菏泽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菏泽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