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爬坡上坎
菏泽双阳食品:信誉起家 小水饺包出的亿元大企业
2015-09-18 08: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建厂初期,公司员工不足30人,如今已经发展到员工500多人;从下岗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的年销售收入1.6亿多,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作为公司总经理,韩继英既是老板也是业务员,她靠信誉起家,为了公司信誉,她曾坚决毁掉16吨水饺,她说,要将公司打造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速冻水饺生产企业。

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的操作车间

 操作工正在操作机器包饺子

 工作人员正在将已经封包的饺子装好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记者 张鹏)建厂初期,公司员工不足30人,如今已经发展到员工500多人;从下岗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的年销售收入1.6亿多,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作为公司总经理,韩继英既是老板也是业务员,她靠信誉起家,为了公司信誉,她曾坚决毁掉16吨水饺,她说,要将公司打造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速冻水饺生产企业。

  做良心食品 为信誉废掉16吨水饺

  “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资金、规模、客户等方面均没有优势。要想使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就必须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有良知的公民,做自己的良心食品”。 2005年,她在老家成武县白浮图镇建起了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韩继英回忆,当时做出水饺后在周边乡镇销售,为了打开市场,自己骑着三轮车去销售。

  韩继英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多少年来,韩继英一直苦心经营着。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无论是从原材料引进、加工还是产品检验、包装,韩继英都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未经检验的原材料一律不准进厂,更不允许一件不合格的产品流出。

  因为诚信经营,双阳食品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然而,只有韩继英知道,为了提高公司的信誉,她付出了多少汗水。

  2012年4月,车间工人在交接班时,发现有一个很小的塑料刮板不见了,多方寻找无果,后来怀疑掉进搅拌机被打碎在水饺馅内,韩继英便安排人调出监控,按时间段掐分出16吨水饺。虽然生产管理人员安排厂内伙房煮着吃,也没有吃出异物来,但韩继英还是坚持决定废掉这16吨水饺,“十几万的本钱啊!”虽然损失了十多万,但韩继英还是靠这一点赢得了业内人事的认可,“只有对消费者负责,才能做好一个企业。”韩继英说。

  年销售收入1.6亿多元 目标成为全省最大的速冻水饺企业

  经过几年的运转,公司从起初的自主营销发展到代理营销,从上门送货到客户直接上门进货,双阳公司实现了华丽转身,到2010年底,公司年营业额突破一千万。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让双阳食品在国内速冻面米行业中脱颖而出,销量日益递增。之后,富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的韩继英又带领她的员工,先后推出了双阳馄饨、双阳丸子、双阳竹叶粽子、汤圆等速冻面米制品。

  2013年底,公司投资1.2亿元,新建了一万平米的大型标准化水饺加工车间,引进了三条国内最先进的速冻水饺生产线,同时,又高薪聘请了“三全”生产总监、销售总监作为公司副总。2014年5月,新厂房正式投入运营,日生产水饺、馄饨3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多元,创利税1500多万元。一举成为“菏泽市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山东省标准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从下岗到创业、从产品单一到多元化发展,韩继英硬是凭借自己的胆识、勤恳和强大的社会责任走到今天,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双阳食品有限公司第三条生产线上马后年生产值可达5亿元,届时,公司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速冻水饺生产企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