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政务经济

菏泽消防异地互查 战果显著

2014-06-20 16:38: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梁道金
为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6月19日至6月29日,菏泽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夏季攻势”。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党政首脑机关、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城市棚户区和易燃建筑密集区、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及“九小”场所等开展各类专项整治。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梁道金)为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6月19日至6月29日,菏泽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夏季攻势”。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党政首脑机关、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城市棚户区和易燃建筑密集区、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及“九小”场所等开展各类专项整治。

     

      6月19日,由防火处、各基层大队防火干部组成的重大火灾隐患专办组进驻单县片区进行蹲点帮扶,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及“九小场所”展开了严密核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部实行“零容忍”,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果断采取了临时查封等强制措施。互查期间,检查人员分成5个检查小组,各核查小组本着“姑息一人,迁就一事,后患无穷”的危机意识和“火灾隐患零容忍”的执法原则,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等场所展开了凌厉的排查攻势。活动中,各核查小组在各自责任片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体检查人员时刻保持集中行动的责任感、使感和紧迫,坚持严格执法,紧盯火灾隐患,从严从重惩处消防违法行为,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确保不漏掉一个单位、一处场所,不漏掉一处隐患,对凡存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人员密集场所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公众聚集场所违反消防技术标准,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可能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一律依法对危险部位或者场所予以临时查封,彻底排查出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及违法行动;对一批“久治不改,屡改屡犯”的重点单位果断采取临时查封等强制措施,切实将隐患揪出并消除在萌芽状态,用最有利的监督检查建立起了最牢固的安全防线。

     

      整个行动效果显著,战果辉煌。仅6月19日共排查社会单位108家,发现火灾隐患21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68处,临时查封21家,责令三停5家,全市火情平稳。目前,重大火灾隐患交叉互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文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