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876875_15872805299161n.jpg

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2020-04-20 09: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国际疫情)(1)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4月18日,在法国戛纳,海滩空无一人。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发表声明说,鉴于目前新冠疫情态势以及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电视讲话中宣布“禁足令”延长至5月11日且7月中旬前禁止举办文化活动,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的形式举行。目前,组委会仍在研究解决方案。戛纳国际电影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电影节每年于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 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国际疫情)(2)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4月18日,在法国戛纳,街道空空荡荡。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国际疫情)(3)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这张2019年5月1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在法国戛纳,当地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在电影节开幕前上街宣传。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国际疫情)(4)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4月18日,在法国戛纳,海滩因新冠疫情关闭。 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国际疫情)(5)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这是2019年5月13日在法国戛纳拍摄的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巨幅海报。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国际疫情)(6)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这是4月18日在法国戛纳拍摄的电影宫。 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国际疫情)(7)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这是4月18日在法国戛纳拍摄的电影宫。 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国际疫情)(8)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4月18日,在法国戛纳,街道空空荡荡。 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国际疫情)(9)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以原有形式举行

  这张拍摄于2011年5月10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法国戛纳,人们走在印有电影节标志——“金棕榈”的海滨大道上。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