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876818_15872787483641n.jpg

中老铁路首个超大断面隧道贯通

2020-04-20 09:4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经济)(1)中老铁路首个超大断面隧道贯通

  4月19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庆祝中老铁路景宽2号隧道胜利贯通。

  当日,中老铁路玉(溪)磨(憨)段景宽2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贯通的首个超大断面隧道,标志着中老铁路玉磨段全线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景宽2号隧道地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全长4.6公里,最大断面249平方米,建设者历时3年零8个月的奋战,隧道顺利贯通。 中老昆万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全长约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底与老挝段磨丁至万象铁路同步开通。通车后,昆明市到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经济)(2)中老铁路首个超大断面隧道贯通

  4月19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庆祝中老铁路景宽2号隧道胜利贯通。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经济)(3)中老铁路首个超大断面隧道贯通

  4月19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从贯通的中老铁路景宽2号隧道中走出。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经济)(4)中老铁路首个超大断面隧道贯通

  4月19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庆祝中老铁路景宽2号隧道胜利贯通。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