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众志成城 牡丹区全体师生全力打好抗疫攻坚战

2020-02-07 15: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李坤

毕实振设计制作海报系列之一

毕实振设计制作海报系列之二

录制歌曲《人间天使》现场

学生制作手抄报为武汉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7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李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连日来,菏泽市牡丹区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声召唤,你踏上征程,谨记党嘱托,不忘亲人叮咛。舍小家,有大爱,决然逆行……”牡丹区实验中学教师赵芬谱写的歌曲《人间天使》唱出了牡丹区教育系统师生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据赵芬老师介绍,看到那些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劳,她就产生了创作的冲动,于1月30日晚写好了词曲,第二天到菏泽学院录制,由张华男老师钢琴伴奏,张智稳老师演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这是牡丹区南苑小学四年级的王森灏同学用手语操视频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祝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第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魏卓恒和父母一起通过短视频呼吁大家科学防护,共同抗击疫情;牡丹区第二小学四年级的陈展浩同学则是通过自创快板、戏曲小视频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呼吁大家科学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牡丹区第四小学的2000多学生,在学校和老师的倡议下,人人在家制作手抄报,绘画出一幅幅自防群防疫情、歌颂白衣天使、热爱袓国情的真情童画,绘画出对武汉和祖国的祝福疫情防控期间自觉践行在家学、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安兴镇初级中学的美术老师毕实振,认真策划,精心设计制作了意义深刻系列的海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菏泽在行动》,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坚强决心,为白衣天使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