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一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01-07 18:0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1月6日,成武一中2020年举行第一期“青少年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结业仪式,成武一中政教主任刘飞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培训通过各位教师学员的精彩讲学、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使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复杂性,在层出不穷的新现象、新问题面前,心理健康教师应“对症下药”,从心灵上给予学生鼓励和信心,了解学生的不良心理的成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参加培训的老师合影

  培训活动中,成武一中积极组织教师学习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成立“心心相印”计划儿童青少年心理学研讨小组,在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时,注重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协同发力,同步推进。做好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的相互结合。强化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有力提升教师在不同的环节中应对不同心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完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一生的基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培训活动现场

  据悉,成武一中历来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将其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全过程,为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浓厚氛围,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与整体教学的相互结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