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礼让斑马线致追尾事故多 交警提醒保持安全车距

2017-10-31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大多数司机都会停车礼让斑马线

斑马线前的白色菱形标志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记者 马拉松)近期有网友反映,随着菏泽城区实行“礼让斑马线”,导致车辆追尾事故显著增多。10月3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车辆、行人较为密集的道路实地调查发现,近日确实存在车辆礼让斑马线时发生追尾事故的情况,皆因车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一般由后车司机承担全部责任。交警提醒市民,在斑马线前方的地面上都会有2个白色菱形标志,司机要认真观察。

  在中华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正在执勤的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中华路中队的交警队员,其介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斑马线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大部分司机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中华路中队辖区内共有3个“礼让斑马线”抓拍点,近期,斑马线前由于前车礼让行人急刹车导致后车反应不及追尾的事故数量有少量增长,昨天就有2起追尾事故,但并未像网上所传“增加非常多”。

  “昨天中午在茂业百货门口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后方的白色奔驰轿车就是由于未保持安全车距,撞上了由于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而停车的一辆现代越野车。”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在跟车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前车动向,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在斑马线前的地面上都会有2个白色菱形标志,提醒司机前方有斑马线注意减速避让。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