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6000余例

2020-01-23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东升

  

  治疗现场

  

  科室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东升)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始建于1955年,是菏泽市最早成立的口腔综合治疗学科,具有一流的诊疗技术和现代化设备,是集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口腔种植五个专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也是国内知名的广东省口腔医院合作医院。目前门诊专业技术人员共23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5人,中级职称11人。门诊拥有先进的治疗设备,包括进口综合治疗椅(22台)、口腔CBCT、口腔曲面断层、头颅正侧位片、笑气镇痛麻醉仪、牙齿冷光美白仪、热凝牙胶充填仪、根管测量及治疗仪、牙髓电活力测定仪、激光治疗仪、口腔专用电刀、超声骨刀等。

  口腔内科:对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进行治疗,包括各种牙体缺损的修复、根管治疗、牙齿脱敏术、超声波洁治术及牙周手术等。其中,根管治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口腔颌面外科门诊:各种病灶牙的拔除、种植牙、唇颊系带修整术、上下颌骨囊肿刮除术、颌面部清创缝合术、唇整形术、脱位牙再植术、口腔小肿物切除等门诊小手术。

  口腔修复:各种原因造成的牙列缺损及缺失,包括各种烤瓷牙、精密铸造支架活动义齿、嵌体、隐形义齿、可摘局部义齿、全口义齿等,并率先开展市内贵金属烤瓷、全瓷冠及纯钛支架修复技术,与国内一流义齿加工中心合作,义齿制作工艺达省内先进水平。

  口腔正畸:主要治疗先天遗传因素或后天环境因素导致的错颌畸形。包括各种牙列不齐的矫治,如反颌(地包天)、上颌前突、下颌后缩等,现正畸科分别与时代天使及隐适美等隐形矫治厂家合作,已成功开展大量隐形矫治治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口腔种植门诊: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自2012年开始成功开展牙种植修复治疗,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可成功开展各种复杂牙齿缺失义齿修复,即刻种植修复等。

  口腔科病房:收治范围包括各种面颈部良恶性肿瘤、囊肿、外伤、唇鼻畸形、面部神经疾患(三叉神经痛,面瘫,面肌痉挛等),其中面部骨折治疗技术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口腔科是菏泽市唯一一家“微笑列车”合作医院,2000年被中国慈善总会批准为首批“微笑列车”定点医院,至今该活动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6000余例,并分别于2012年及2014年被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评为优秀项目合作医院,可免费为唇腭裂患者提供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