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措施细分工 成武县伯乐集镇卫生院交上健康扶贫“伯乐答卷”

2020-05-06 10:12:00 来源:  作者: 祝青松

健康扶贫整改推进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5月6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祝青松)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出,健康扶贫是整个脱贫攻坚当中的重要任务,也是最难的一块“硬骨头”。健康扶贫要解决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和少生病的问题。通过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来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5月4日,成武县伯乐集镇卫生院根据上级健康扶贫整改推进会工作要求,召开健康扶贫整改推进会议。伯乐集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焦福祥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焦福祥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自查评估专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并结合伯乐镇健康扶贫工作的现状进行了重点强调安排。他要求,全力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扶贫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随访活动,宣传好健康扶贫政策,让贫困户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继续做好”两病卡“和慢性病卡办理工作,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党支部书记、院长焦福祥向村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伯乐集镇卫生院职工入村入户向村民解读健康扶贫政策,解答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疑惑,让村民全面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相关内容,做到精准扶贫,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入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伯乐集镇卫生院将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保质保量地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