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哮喘 不惧新冠 单县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2020-05-06 14:37:00 来源: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义诊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6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记者 张迪)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更好地宣传呼吸疾病的健康防治知识,5月5日,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楼大厅为群众开展“控制哮喘,不惧新冠”义诊活动。

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单长波为患者听诊

  2020年5月5日,是第22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主题为“控制哮喘、珍爱生命”。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单长波、护士长姜晓萍带领陈丽丽、吴阳、耿彦如等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义诊。义诊现场,呼吸科义诊团队耐心地与前来问诊的患者耐心交谈,仔细进行了肺部听诊、免费测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这些资料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深受患者的喜爱。针对患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医护人员一一耐心解答,还现场指导患者正确使用吸入药物装置的方法,讲解吸烟的危害、规范正确用药的重要性、哮喘患者的居家护理、呼吸道疾病的预防等知识。

义诊现场 

  活动期间共接诊群众百余人,为五十余名患者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200余份,此次义诊活动,发挥医院公益职责,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哮喘病,重视呼吸道疾病防治,正确的科学防治与管理,维护身体呼吸系统健康,增进抗病信心,促进健康生活,得到了当日就诊患者以及咨询群众的满意好评。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