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华厦眼科医院以医术救光明 患者送锦旗、感谢信以表感谢

2020-05-0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任兆潘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6日讯(通讯员 任兆潘)“请转告贵院各位领导和你们的上级领导,我代表很多病人赞扬一下贵院的张品医生。”5月1日,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病员服务部的医护人员收到一封来自患者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封感谢信,感谢医院治疗好了他的白内障,并高度赞扬了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张品,称赞其“技术精湛”“待病人赛亲人”。

  原来,今年的3月23日,家住牡丹区高庄镇的杨大爷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医院就诊,自述左眼视物不清半年余,是张品接诊的他,经过检查,老人被确诊为双眼并发性白内障,随后收治入院。“并发性白内障是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得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而导致其浑浊。常见于糖尿病患者以及患有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离、青光眼、眼内肿瘤、高度近视的眼疾的患者。”对于病症张品解释道。

感谢信 

  另外,老人患有高血压病史30余年,糖尿病史10余年,脑梗塞病史30余年,病情相对复杂,且手术时老人很是紧张,张品在手术前仔细讲解手术过程、疏导老人压力,最终成功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左眼视力恢复到0.6,这才是这封感谢信上老人称赞张品“技术精湛”“待病人赛亲人”的原由。

  无独有偶,5月4日,家住沙土镇的张大爷到院复查,拿出一副锦旗要赠与张品主任,说道:“张主任,你的水平是真高,我现在感觉自己能看5里地,太清楚了。”原来张大爷在4月20日以双眼视物不清半年多到院就诊,被张品确诊为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并收治入院,入院时双眼视力仅有0.04。

  “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又称“老年性白内障”,因为部分患者在中年即出现白内障,用“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更为确切。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白内障类型,多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随年龄增加其发病率升高。它是晶状体老化后的退行性变,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张品解释道。

  最终老人选择手术,由张品主刀,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次日出院时检查,老人视力0.5。送锦旗复查那天,视力又有提升,老人很是高兴,旁边就诊的患者问他手术效果,老人很是高兴,脱口而出:“我看得可清亮啦,我觉得能看5里地那么远。”

 

锦旗

  对于白内障手术,张品介绍说:“现在技术更新发展了,早已不是早先大家以为的非要等到完全看不见了再来手术,现在更多的是察觉到因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已经影响我生活工作了,就可以来手术,并且术后效果比完全看不见再手术要好,另外在人工晶体的发展上也日新月异,各种折叠型、散光型、多焦亦或是三焦点晶体,满足各类对术后视力有要求的患者需要,特别是三焦点晶体,提供看近、看中、看远三个焦点,很多患者术后觉得一下恢复到年轻视力。”

  华厦眼科坚持“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使命,遵循“精湛医术、合理收费、高尚医德、贴心服务、快捷方便、优雅环境”的经营理念,以求实现“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政府放心”的目标。而张品就是医院打造“名医名院”计划的重要一环,张品出身眼科世家,在菏泽较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及微创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手术。2001年被菏泽市人民政府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擅长白内障、青光眼、眼睑内外翻、翼状胬肉、慢性泪囊炎的手术治疗,并较早引进“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概念,倡导一站式解决白内障、老花眼和近视,在白内障高端手术诊疗方面有专长。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