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一体化产房通过臀位助产顺娩一5斤7两宝宝

2020-05-1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孟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1日讯(通讯员  孟丽丽)5月8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体化产房通过臀位助产,成功顺娩一5斤7两宝宝,母女平安。

  据了解,准妈妈刘女士及家属了解顺产有一定的好处,入院后告知医生尽量顺产,但通过B超检查显示臀位,为确保母婴安全,医生建议臀位宝宝最好选择剖宫产。了解到产妇的诉求,科室主任尹秀英及科室团队开始全面评估,通过骨盆测量、阴道检查、结合B超等各方面评估,在孕妇及家属签字后,严密观察,决定通过阴道分娩臀位助产方式分娩。

手术现场

  5月8日凌晨,刘女士自然发动宫缩,通过助产士及医生护士的引导和陪护,严密监测胎心。早上7时,刘女士宫口开全,8时51分顺利分娩一女婴,团队的默契的配合,给信任的产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他们实现了顺产的愿望。

  据了解,臀位是指宝宝屁股向下蹲着,胎头朝上,俗称“坐位”,是异位胎位中最常见的一种。臀位发生的原因有产道异常,如骨盆入口狭小、前置胎盘、肿瘤阻塞盆腔时胎头无法入盆;羊水异常,羊水过多、过少,胎儿要么活动空间大,要么没法活动;双胎或多胎妊娠,使胎儿活动空间受限,保持臀位;子宫畸形,如子宫纵膈或双子宫,宫腔狭小;或胎儿发育异常,如头大或胎头保持仰伸姿势。

另外,臀位顺产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狭窄骨盆、瘢痕子宫、胎儿体重大于3500克、胎儿窘迫、胎头仰伸、有难产史、脐带先露、完全和不完全臀先露等,均应行剖宫产结束分娩。尹秀英建议,怀孕期间,孕妇应按时到专业医院进行产检,了解宝宝胎位,如果在产检时发现单胎臀位,孕30周前一般不需纠正,孕30周后仍为臀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胸膝卧位、艾灸至阴穴、外倒转术等等纠正胎位。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