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健康人生 曹县第二人民医院家庭医生签约纪实

2020-05-12 08:34:00 来源:  作者: 申永峰

曹县第二人民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启动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12日讯(通讯员 申永峰 记者 张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控制,曹县第二人民医院根据曹县卫生健康局的有关要求,于4月13日在医院门诊三楼会议室正式启动2020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该项工作将通过2个月的时间,围绕“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核心,为本辖区内11000多重点人群进行签约式服务。

  会上,曹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韩春慧指出,健康扶贫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落实落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充分发挥全科医师团队的专长,认真履职,查遗补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真正得到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现场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曹县第二人民医院按照团队计划分村、分批下发通知,严格控制每天签约人数,从根据乙方实际情况,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提供针对性服务、开展健康咨询、健康状况评估及生活方式指导、制定一个健康管理方案、传播一个家庭健康管理理念、制定了不同类型的服务包,精准满足签约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家庭医生作为社区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不仅仅是帮助签约家庭的诊断和治疗疾病,还让服务对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

  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持续进行中,曹县第二人民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重点开展关爱贫困户及慢病管理人群签约随访工作,对2020年健康扶贫人口及慢性病管理人群入村进行巡诊、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进行用药指导和个性化健康教育,发放宣教资料、医保政策等资料,指导家庭如何正确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居民要“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戴口罩”。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于出门困难的贫困户及慢病管理人群,团队采取上门送药的暖心服务。

曹县第二人民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开展关爱贫困户及慢病管理人群签约随访工作

  曹县第二人民医院家庭医生团队坚决做好守户乡村第一道防线,做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帮助居民提高卫生防病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不忘初心,不负期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万家,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