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举办大型团队建设户外拓展活动

2020-05-12 08:42:00 来源: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高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高艳 记者 张迪)不忘悬壶济世之初心,牢记弘扬传承之使命。5月9日,单县中心医院在山东领航力户外拓展基地方乘田园,举办2020年夏季大型团队建设户外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单县中心医院护理部统筹策划组织,山东领航力户外拓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方乘田园农旅综合体负责提供实施团队建设户外拓展培训课程,活动从5月9日开始,将为期4天,经自愿报名,共计大约700名护理人员参加团建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确保参加人员在体温正常和佩戴口罩的前提下开展。

 

  5月9日,23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活动,他们乘坐五辆大巴车,抵达山东领航力户外拓展基地方乘田园。参加活动人员被分为八支队伍,身穿不同颜色的马甲,每支队伍由一名教官带队培训,选出一名队长和一名副队长,集体讨论设计出队名、队旗、队歌、队形以及支队口号,并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训练。

  一切准备就绪后,举行了开营仪式。全体肃立,奏国歌,庄严迎接国旗、单县中心医院院旗、领航拓展旗帜。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初雪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她代表院党委、院务委员会向全院护理人员表示祝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表示,今天暂时放下工作生活压力,放松身心,祝大家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祝医院更加辉煌美好,她随之宣布团建活动开始。

  八支队伍依次上阵,展示队形、呼口号、唱队歌。随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了同心击鼓、合力建塔、激情节拍等团队项目,在网红荡桥项目中,每两支队伍进行激烈对抗,最终荡桥上剩余人数多的一方获胜。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团结协作、主动配合的重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

 

  参加活动人员共进午餐,为护理人员精心准备了长150厘米、宽80厘米的美味蛋糕,餐前,副院长初雪云祝全体护理人员5.12护士节快乐,带领大家共同唱起节日快乐歌。

  下午进行的动力圈、毕业墙两个项目是对团队精神的极大考验。动力圈项目要求所有队员用双手握紧绳子,围成一个圆圈,由于人数多,分两组围成内圈、外圈,所有人拉紧绳子,身体同时向后倾,第一道难关,八名队长同时在绳子上走完一圈,第二道难关,所有人同时使劲抡绳子,让圆圈转起来,其目标是转500圈,在强大的团队精神支撑下,队员们彼此信任,怀着勇于克服困难的坚定信念,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最终成功闯过两道难关。

 

  毕业墙项目最让人震撼、感动,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翻越4米高的毕业墙,这对于几乎都是女队员的护理团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大家没有选择放弃和退缩,因为每个成员都相信,只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完成任务。身体强壮的队员主动叠在第一层,大家踩着她们的肩,共同努力,拼尽全力向上爬,第二层、第三层,教官在墙顶一侧,抓住队员的手腕,用力拉,翻越毕业墙,团队精神、坚持精神在这一刻显得如此光芒四射、熠熠生辉。最终大家共同完成了这堵充满艰辛和荣誉的毕业墙考验,每个队员心里都写满了感动,为我们优秀强大的团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简短的结业仪式让一天的团建拓展活动在激昂振奋、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通过团建活动,焠炼了团队坚强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团队青春活力,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与执行力,展现了一支团结高效且具蓬勃创造力和旺盛战斗力的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