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旦!多位近视朋友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做摘镜手术

2019-12-3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任兆潘

  

  做完近视手术的患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31日讯(通讯员 任兆潘)“今天特意请假来做手术,就想着趁2019年的最后一天给自已一个特别礼物,摘镜迎接2020年的到来,也期望2020年的自己就像视力一样,给力1.0!”家住花城的小李如是说。12月31日一早,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就围满了等候手术的患者,医院业务副院长、屈光手术专家王丽霞带领她的医护团队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复核验光、设计手术方案、指导术前训练。

  “今天有9位近视小伙伴来做手术,大部分都是选择的飞秒手术,每年的春节前都会迎来摘镜的小高峰,今年开始的早一些。”王丽霞介绍到。王丽霞是鲁西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摘镜专家,在ICL手术、飞秒激光类手术摘镜上有专长。60000余例摘镜案例及较早一批获得国家卫生部颁发“准分子设备上岗证”的手术专家在近视小伙伴中深受信赖。

  “戴着眼镜太不方便了,我近视500度,不戴眼睛什么都看不清,可戴着眼镜镜片厚厚的,而且冬天出入室外还经常上霜很麻烦。就想手术把近视做了。”其中一位叫丽丽的女孩说。在做术前清洗的时候,透过干净的玻璃窗,向手术室内望去一目了然,先进的设备、干净的环境、认真工作的医护人员,这一幕让准备手术的患者放下了心。在大家的期待中,第一台手术不足3分钟就做完了,走出来的是一位帅小伙儿。“手术过程中有疼痛感吗?”在外等候的人不约而同问道。“手术时间特别快,啥都没感觉到,现在只要戴着这个眼罩,等下午再进行一次复查就行了。”小伙儿微笑着回答说。

  对于飞秒手术很多人比较陌生。“手术全程无刀,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手术全程只需3分钟,无需住院,做完即走,术后2-6小时即可恢复正常视力,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是目前较先进的近视治疗技术。”王丽霞说。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整个过程完全由计算机控制,能够精确到微米,精密度是金属板层刀的100倍。飞秒激光制瓣时可以保证角膜瓣的厚度均匀一致,灵活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和形状等,复位后贴合紧实,不容易移位。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