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巨野20岁协警抓捕歹徒被刺险丧命 成伟赴医院看望

2013-07-14 21:53: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巨野县核桃园派出所一名20岁的协警,在抓捕歹徒的过程中,被刺中左胸仍联手同事奋力将歹徒制服。今天上午,巨野县委书记成伟赶赴医院看望,赞赏他临危不惧、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精神。

    巨野县委书记成伟(左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林(左二)赶来医院看望解昂昂,并送来5000元慰问金

     

    成伟、刘文林看望另一名受伤的协警赵之刚

    解昂昂的母亲刘秀菊拿起儿子受伤时穿的衣服,看到斑斑血迹泣不成声

    巨野县核桃园派出所所长胡卫华介绍任某行凶时使用的匕首,上面还沾着血痕

    派出所民警正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

     

     

      大众网菏泽7月14日讯(记者 郭 豪)昨天上午,巨野县核桃园派出所一名20岁的协警,在抓捕歹徒的过程中,被刺中左胸仍联手同事奋力将歹徒制服。今天上午,巨野县委书记成伟赶赴医院看望,赞赏他临危不惧、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精神。

     

      布控多日 蹲守4天发现歹徒

     

      连日来,巨野县核桃园镇发生20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周边群众惶恐不安。核桃园派出所通过“天网”工程分析20余段监控录像,结合群众的描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锁定为40多岁的任某和20多岁的王某,并认定两人均为外地人。

     

      7月初,核桃园派出所判断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会实施作案,便在辖区内展开布控。7月8日,民警在各个岔口蹲守无果后,分析出犯罪嫌疑人会故意避开大路,多走乡间小路。于是,派出所改变战略,收缩人员在各个村口、小路蹲守。

     

      昨天上午10时,蹲守在核桃园镇李登楼村的民警向所里汇报,任某和王某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在一条小路上出现。

     

      狭路相逢 歹徒持匕首反抗

     

      随即,核桃园派出所所长胡卫华作出部署,命发现犯罪嫌疑人行踪的民警继续跟踪,并安排附近的协警赵之刚和解昂昂去前方截堵。

     

      为迫使任某和王某停下摩托车,赵之刚与解昂昂将面包车停在路边,佯装与对向驶来的轿车交谈。任某和王某骑车赶到面包车处,因道路不通,只得停下来。见此时机,赵之刚上前抓住摩托车把,解昂昂迅速拔出车钥匙。

     

      察觉到不妙,任某和王某各自从兜里拔出长约10公分的匕首,与两名协警对峙。

     

      惊心搏斗 两协警受伤仍制服歹徒

     

      此时,从身后追赶的民警赶到,王某见状拔腿就跑,民警也立即跑步追过去,现场剩下赵之刚、解昂昂和任某。

     

      32岁的赵之刚身强体壮,他率先向任某踹去,试图将其制服。不想任某躲开并翻身刺来,将赵之刚的右脚踝划伤。随后,20岁的解昂昂持警棍砸向任某,任某同时挥匕首刺中他左胸,身体瘦弱的解昂昂不顾伤痛,捂着胸口继续将警棍砸向任某。

     

      在解昂昂与任某缠斗时,赵之刚伺机一把抓住任某手臂,将匕首夺下,并把他按倒在地。

     

      险些丧命 刀口与心脏近在咫尺

     

      制服歹徒后,解昂昂才意识到左胸的伤口已血流不止,胡卫华随即赶到,用警车将解昂昂送往巨野县人民医院。

     

      11时40分,解昂昂到了医院后,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手术抢救。经诊断,解昂昂左肺挫裂伤,左胸部皮肤裂伤,肌肉断裂,胸腔存淤血。

     

      手术后,解昂昂胸腔内仍有少量淤血,但总体生命特征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说起伤情,连主治医师毕泗允都觉得他幸运,“刀口进入胸腔内,被肋骨挡住住向上滑落,但如果是向下滑落,将刺中心脏,那样解昂昂恐怕很难撑到医院。”毕泗允说。

     

      不怕牺牲 县委书记赞扬解昂昂受伤光荣

     

      得知解昂昂与歹徒英勇搏斗致伤的事迹后,今天上午,巨野县委书记成伟率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赶来医院看望解昂昂,并带来了5000元慰问金。

     

      成伟高度赞扬了解昂昂作为年轻协警,临危不惧、不怕流血牺牲、勇于抓捕犯罪分子的高尚精神。“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而受伤,这是光荣的。”成伟说,“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公安人员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尽量佩戴护具,做到胆大细心,智勇双全。”

     

      据悉,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也被抓获,经初步审讯,任某和王某犯罪事实属实,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heze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