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桥镇三措并举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2017-09-21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 一是压实“三个责任”。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行政村、镇环保所及保洁公司,建立起系统完善的沟通、反馈流程,形成村级自主清理、环卫所巡视记录、保洁公司科学运作的良性循环。

  二是开展“两项自查”。每周组织管区、包村人员及村支部书记对管区内所有村庄进行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划定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每月组织全体科级干部、环卫所、保洁公司负责人及村支部书记集中开展1次环卫一体化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根据考核细则,设定10个方面、100分考核指标,现场考核打分、排出名次,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乡村文明工作向纵深开展。

  三是完善“一套机制”。推行举报、评比、奖惩“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将评比结果与年度评先树优、村干部绩效报酬、保洁公司及保洁员工资相挂钩。对成绩排名前三的村级保洁员年底统一进行奖励,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三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包村干部进行谈话。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