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涉农全产业链 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赴菏泽调研

2020-04-17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晔
 
调研益客公司肉鸭生产线
调研格鲁斯生物科技公司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晔 记者 刘陶然)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以金融兴产业、助扶贫、促增收,是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4月14日到15日,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率队赴菏泽,到总行扶贫工作联系点单县、东明县、鄄城县等地,对接当地脱贫攻坚多样性金融需求,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为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从土地端、种养端到餐桌端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 

  在银企对接座谈会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介绍了菏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推进情况以及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恒丰银行将全面对接菏泽重大战略、重点项目金融需求,把更多更好的恒丰服务、恒丰模式融入菏泽发展,携手菏泽实现互利共赢。

  单县高韦庄镇处在鲁、豫、皖三省交界处,是山东最偏远的乡镇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陈颖一行来到恒丰银行撮合打造的高韦庄镇三产融合示范园,走入青山羊养殖基地,有机樱桃、桑葚扶贫大棚,了解种养循环生态农业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对接园区项目资金需求。在高韦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点,陈颖详细询问当地退役军人转业安置、优抚补助等政策,推介智慧村居app、拥军创业贷、安居贷等专属金融服务。陈颖还来到马寨村老年周转房,送上慰问品,祝愿老人们安享夕阳红,注意防疫保健康。

  在鄄城县,陈颖调研了舜耕有机农业产业园、益客农业生态园、阎什镇红旗村两新融合安置区试点项目,了解有机苹果、肉鸭养殖产业项目以及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推介恒丰银行“土地金融+规模化经营+订单农业”业务模式。陈颖一行还来到睿鹰医药产业园,考察抗新冠病毒创新药研发及园区建设情况,针对公司生产布局对接恒丰银行金融产品。 

  东明县是黄河入鲁第一县,土地资源丰富,近年来特色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及中药材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迅速。陈颖与县属企业商讨利用金融工具支持黄河生态保护的新模式,到格鲁斯生物科技公司了解天然植物提取物研发与生产情况,到益康源食品公司考察富硒面粉生产加工过程,现场为富硒农产品设计从土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调研期间,陈颖还考察了天荣智能家居小镇等项目,与单县、鄄城县、东明县负责同志、涉农企业交流研讨金融助农的模式路径。

  党委委员、副行长郑现中,总行相关业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济南分行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