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金融“贷”动脱贫,致富引领发展

2020-04-25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效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5日讯(通讯员 宋效娜 记者 刘陶然)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工作要求,最大程度的发挥金融系统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力军作用,争取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脱贫攻坚目标,郓城农商银行精准对接辖区内贫困户,持续加强对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为贫困户解危抒困,引导金融服务优先进入贫困地区。

  郓城县唐庙镇魏庄村贫困户王某,39岁,夫妻双方均患有小儿麻痹症,劳动能力较差,育有一儿一女,夫妻俩经营蛋鸡养殖,经营规模较小,仅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生活水平和质量都属于中等偏下。2016年,郓城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精准入村逐户对接,了解其金融需求,为其办理了5万元富民农户贷,用于扩大规模和购买饲料。

  在郓城农商银行的支持下,王某的养殖规模由原先的一个鸡棚扩大到现在的三个棚,养鸡数量从2500只增加到8000只,贷款到期之后按时偿还了贷款。2019年,该行又对其发放了家庭成员担保的家庭亲情贷7万元,用于扩大规模。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养殖行业受到影响,王某的养殖场每天赔100-200元,为缓解王某困难,该行在调查后,决定将资金支持增加到8万元,用于其购买饲料和粮食,帮助其度过了疫情难关。

  在与王某的交谈中,他说:“多亏有农商银行这些资金的支持,现在才能购维持这些鸡每天的开销,要不然连鸡每天吃的粮食都不能保障。他儿子现在上初二,也正是花钱的时候,现在趁两口还能干动活,多挣点钱。通过这些年养鸡,不断的扩大规模,现在年平均收入能达到8万元左右,在村内已经达到了中等水平。

  郓城农商银行在开展金融助推扶贫方面,将普及金融知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坚持“扶贫必先扶志、治穷必先治愚”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整村授信等工作,宣传金融知识、扶贫政策、信贷政策等金融产品,激发金融需求,增强致富信心。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