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助企兴农 定陶农商银行积极推行鲁担惠农贷业务

2020-05-1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延臣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延臣 记者 刘陶然)“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在这春夏交接的时节,山东尚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黄店镇种植基地里的大棚蔬菜喜迎收获,绿油油的黄瓜、红彤彤的番茄、金灿灿的彩椒,丰硕的果实上点缀着晶莹剔透的露珠,把刚刚采摘下来的蔬菜映衬的更加鲜艳,也倒映着大棚菜农喜悦的笑脸。

  定陶农商银行营销调查中心主任徐士建与大棚种植户亲切交谈,通过与大棚菜农交谈得知,该大棚是由山东尚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日常维护,并出租给当地农户使用,大棚蔬菜的育苗、栽培技术也由尚谷公司提供,蔬菜成熟后,再由尚谷公司回收,进行的统一的线上、线下销售。尚谷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作物种植、加工、购销等业务的农业企业,公司致力于定位品牌产品,定义健康厨房饮食结构,构建“百城千店”绿色农产品供应链条,实现从农场到餐桌的生态闭环。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优质高效良种,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养殖,结合现代化农科技术,配合都市生活节奏,延伸出传统农耕文化体验、现代化温室种植展览、四季水果蔬菜采摘等系列板块,满足不同层面的需求,建设成为鲁西南生态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农业示范体验基地。公司拥有1个庄园,20个基地。庄园目前拥有72个果蔬大棚,研发绿色果蔬达30多个品种,并主要销往青岛、西安、大连等地。公司多次荣获“市级龙头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二零一五年度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菏泽市魅力采摘园”等荣誉称号。

  在定陶农商银行对该企业的走访对接中了解到,因大棚维护成本较高,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我行业务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推荐了鲁担惠农贷业务,该业务利率低、手续简便,在我行审批后,只要经过农担公司的考察、审批,由农担公司签订保证担保合同,不需要企业额外提供担保方式,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当前,该笔业务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鲁担惠农贷是省委、省政府推行的一项惠农政策,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以服务“三农”为目的,创建政、银、担合作新机制,是各级政府同金融机构联合开发的一款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模式。鲁担惠农贷主要面向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贷款利率低,能够有效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对提升农业金融服务水平、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定陶农商银行作为当地助企兴农金融主力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省农担公司一道,强强联合,精力合作,在当地助企兴农的赛场上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