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单县支行“善”文化为业务发展注活力

2020-05-14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晓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晓波 记者 刘陶然)工行单县支行坐拥历史文化名城之沃土,积淀厚重,砥砺前行,高举“善”字大旗,打造标杆窗口形象。今年4月末,单县支行储蓄存款余额32.47亿元,较年初新增3.77亿元,增量四行占比52.78%,排名县域同业第一、全市系统第二,取得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善以为宝,党建引领。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支部学习制度,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创先争优活动,广泛挖掘和宣传可学可鉴的先进典型。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员工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员工对领导班子满意度。

  善自为谋,从严管理。坚持教育经常化,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员工案防意识,防范道德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业务培训,将新业务、新产品作为培训重点,提高业务技能,使工行各项新业务顺利营销推广的同时,确保规范和安全。坚持内控优先,对各项规定弄懂弄透,做到掌握制度,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想结合的形式,奖罚分明。

  善甲厉兵,苦练技能。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少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坚持实用为先,积极开展全面业务培训。在培训内容上,突出实用原则,以产品营销和制度流程培训为主,提高了产品营销能力,促进各项产品指标完成进度。在培训形式上,不拘一种,能者为师,使培训活动更加贴近一线人员,所讲的内容也更加实用,柜员也更愿意听,也能听得进去,避免了干巴巴的说教。

  善待员工,关心关爱。切实搞好职工之家、职工食堂建设,圆满解决员工就餐问题,落实好员工轮休与休假制度,同时,坚持员工家有困难必访、有红白事必到,除此,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每位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为员工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关心员工生活,使员工不断受到鼓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善待客户,感恩感怀。感恩客户,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新型的服务手段及时推向社会,推广到客户,凸显我行先进的客户服务手段和业务竞争力。致力于社会公益,营业大厅设有饮水点、休息处,“爱心驿站”,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了温馨标牌,“爱心驿站”歇息,喝水、乘凉或取暖、入厕、手机充电等。“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杯水,一方歇脚地,一句温暖的问候,都传递着正能量。

  善守信用,服务民生。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初心,把金融资源配置到优势领域和弱周期行业,同时做好机构和无贷户服务,以绿色信贷为抓手,支持地方经济振兴和美丽城市建设。2019年对公贷款增加2.52亿元,主要投向事关民生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增长34.90%。今年2月末,支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20亿元大关。

  善举大爱,精准扶贫。单县龙王庙镇、张集镇是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扶贫点。单县支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执行省行党委工作部署,努力克服人员紧张、业务经营压力大的实际困难,把攻坚扶贫工作列入全行重要工作议程,每人承包3户贫困户,并分批前往扶贫村,与村民面对面签订脱贫双向承诺书,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工作,受到广大村民欢迎。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