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多措并举建设“干部之家”

2020-05-14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宪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侯宪来 记者 刘陶然)为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组织领导能力,工行菏泽分行结合干部人才队伍现状,多措并举推进“干部之家”建设,为全行转型解困、全面振兴提供重要人才保障。

  一是多措施推进支行班子和本部团队建设。针对干部年龄结构老化、不合理等问题,结合全行经营发展实际,对支行班子结构、部室团队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动态充实和选拔后备干部,通过培养锻炼、内部交流、外部挂职等措施,全面加强干部培养与使用,进一步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和各级班子结构,推进全行干部梯队建设。

  二是多渠道培养年轻干部人才。围绕省行“261”工程的深入实施,结合菏泽分行经营实际和干部现状,持续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地图和学习地图,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不断完善“互动交流”“实战训练”“岗位轮换”“移动点学”“行动学习”“翻转课堂”“模拟体验”“导师辅导”等形式,促使培训培养接地气、增底气,为干部选拔使用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三是多角度完善干部考核监督机制。通过年度盘点、任期考核、责任审计等多种手段,定性把脉思想作风,定量掌握任务指标,动态掌握现实表现,加强针对性管理和激励约束,有效解决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会为的问题。坚持从严管理,继续做好“一报告两评议”、企业兼职清理、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治理等工作,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