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助推洗钱入罪工作深入开展

2020-05-1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永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永平 记者 刘陶然)为有效预防、遏制各类洗钱活动,进一步提升对洗钱犯罪的联合打击力度,工行菏泽分行认真贯彻“风险为本”监管要求,强化反洗钱工作措施,积极维护金融秩序。

  深入学习认识洗钱上游犯罪。通过洗钱罪宣讲,认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会金融管理次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七种上游犯罪的特征、危害,积极履行反洗钱社会义务,坚决打击洗钱犯罪。

  做好红色通缉令报警信息甄别工作。要求各支行网点认真甄别分析红色通缉令报警信息,做好增强尽职调查工作,了解客户身份信息和实际控制客户的自然人和交易实际受益人,一旦发现外逃人员试图以任何方式与我行建立或发生业务关系(包括一次性金融服务),或确认客户及其交易对手属于外逃人员名单,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分行。

  加强对公客户开户管理。开展开立环节账户主体的尽职调查,把好账户准入关口,增强对公账户资金异动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对存在疑点的对公客户,持续关注并了解经营状况,及时核对工商注册信息变化情况,适时对客户回访和实地走访,最大限度降低案件风险或隐患。

  做好大额和可疑交易上报分析。对系统无法自动采集且符合监管规定金额标准的大额交易,营业网点要手工新增大额交易报告。对明显涉嫌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影响社会稳定的、其他情节严重或者情况紧急的情形交易,在反洗钱系统及时上报可疑交易报告。

  高度重视反洗钱保密工作。严格执行总行反洗钱保密规定,对在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工作中获得的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以及监测、分析、报告可疑交易的有关情况予以保密,严控知悉范围,不得违反规定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透露。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