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年度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中央补助资金项目检查组到曹县中医院现场检查

2020-05-16 12:57:00 来源: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记者 张迪)5月12日下午,由山东中宇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刘洋、李思琪组成的2019年度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中央补助资金项目检查组,在菏泽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程连魁、曹县卫生健康局中医股股长郭红、计财股股长郑莹股长的陪同下莅临曹县中医院新院区,对该院祝桂庭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工作、全县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年度验收检查。曹县中医院副院长苏楠全程陪同。

  副院长苏楠代表医院对检查组一行来我院考核、检查、指导名老中医工作室建设工作、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名老中医工作室的建设、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两个项目条件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巡诊带教、项目管理与经费等方面对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现场查看了传承工作室及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的考核总结报告和自查表,并实地考察了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检查了相关支撑材料。

  通过此次年度验收检查,专家组肯定了曹县中医院在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项目建设和基层中医药人员培训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如:注重加强资料的整理挖掘,提高发表的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论文的质量,从而提升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及传承的影响力;通过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逐步建立起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有效机制等。

  苏楠表示,医院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建设,同时细化管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的学术水平,从而更好地实现建设名老中医工作室的目标,不断培养工作室传承人才的业务能力、传承发扬名老中医工作经验和提升我院的中医药学术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基层中医药人员知识与技能培训工作,为曹县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