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资助贫困大学生 菏泽阳光助学活动举行
2014-09-03 07:58:00 来源:新华教育 作者:
近日,“阳光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山东省菏泽日报社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菏泽网、“阳光爱心团队”共同发起组织,现场资助了十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每名学生获得爱心助学金2000元。

   近日,“阳光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山东省菏泽日报社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菏泽网、“阳光爱心团队”共同发起组织,现场资助了十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每名学生获得爱心助学金2000元。

   “阳光爱心团队”由山东省菏泽市比家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阳发起成立,成员包括菏泽七天连锁宾馆总经理段晓晨、曹县如家酒店总经理吕炳、菏泽印象网咔解放店总经理王鑫、菏泽紫澜门皮草行总代理王辉、菏泽英伦时光时尚西餐厅总经理朱峰、菏泽提拉米苏大学店总经理葛鑫磊、法国卡斯特红酒菏泽总代理杨壮,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张海栓、温哲。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阳光爱心团队”成员代表段晓晨深情地发言:“在这金秋季节,莘莘学子经过多年苦读,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但是,随着大学新生报到日期一天天临近,激动、欣慰之余,一些至今仍生活在贫困线下的家庭正陷入既欢喜又担忧的两难境地;特别是那些农村贫困家庭的新生。为此,我们倡议开展“牵手助学 爱心圆梦”活动,让学子们顺利圆了求学成才之梦。”他还说:“我们‘阳光爱心团队’的成员年龄都不大,都是80后、90后,大都处在创业时期。说白了,我们并非腰缠万贯,可商讨圆梦助学活动时,却都积极踊跃,无一退缩,毫不犹豫地参与实施。这点钱虽不多,解燃眉之急,尽微薄之力,这是我们一份真真切切的爱心。我们会年复一年,一直做下去的,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阳光爱心团队’中来。我们热切呼吁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携起手来,送上一份真情,奉献一份力量,放飞一份希望。”

   受助学生代表张德强在发言中说:“进入大学后,我们会倍加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对捐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巨大动力,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今后,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不会忘记家乡,不会忘记关心、关注我们的家乡父老,更不会忘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各位青年企业家。今后,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与培养,将来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多做贡献。”

   记者采访一位受助学生时,他的眼里饱含着激动地泪:“中考完后,成绩也不很理想,家庭条件也很贫困,本打算就此放弃学业,为家庭减轻负担,让父母少些劳累、少些忙碌奔波。当时的我也很迷茫、困惑,今天的社会,没有文化知识怎么能行啊。好心人的助学金,让我坚定了继续学下去的信心。助学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更加专心的学习,更进一步增强了我感恩的心;让我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孝顺父母;让我更加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生活自信心。作为当代学生,应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不辜负国家的期望。助学金更让我学会了珍惜所有,我不敢也不愿去挥霍每一分钱,勤俭节约,奋发图强,有激情的去学,有勇气的去走,有斗志的去拼,不管未来怎样,惟有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即使困难重重,冰冻千尺,我也会铭记感恩,更好的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几位捐资的爱心企业代表在采访中表示:企业在做强做大的同时,用感恩的心回馈社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受助学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回报社会的动力,奋发成才,闯出一番伟业。他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一起携手,更多的参与类似公益事业,为菏泽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爱心助学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是政府提倡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助推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形成帮助各类人才特别是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的机制和平台。真心希望被救助的各位学生,深怀感恩之心,把社会对你们的爱心化作成长的动力,刻苦学习,励志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爱心,回报家乡父老。同时希望各界有识之士继续关注爱心助学活动,弘扬公益文明之风,为资助菏泽桑梓,培育社会英才,为菏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他们坦言:“挽救一个流失生,就是挽救一个未来;保住一个入校生,就是保住一个希望。”代表们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使捐资助学事业之树长青,爱心之河长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推动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们倡议爱心企业捐款的同时,更要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爱心助学实践岗位,让贫困学子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得到工作体验,获取辛勤耕耘的收获、劳动成功的喜悦,让爱心助学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本次捐资助学活动,是一份爱心的凝聚,更是对贫困学子的一片真情奉献,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大举措。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企业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在社会中倡导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弘扬感恩回馈正能量,也集中展示困难大学新生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李鲲 荊燕茹 唐木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