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异乡也是故乡,菏泽青年扎根河东助梦成长
2016-02-03 11: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2月3日讯(见习记者 苏龙生)大众网记者辗转找到菏泽在晋创业青年武大山,是在运城北站的众鑫果品市场。顾不上客套两句,他就一头扎进有些杂乱的仓库挑选大枣。这和记者在心中构想的能说出“你若想着常回家看看就走不远,但年前回家能让你走的更远”的文艺青年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图为武大山在仓库挑选枣子。

  这个自小随父母来山西运城生活、毕业后又回运城创业的菏泽青年,方言标准,熟悉这个城市的每一个犄角旮旯,身上已经看不出任何的异乡人与本地人的区别。在与母亲通话的过程中偶尔蹦出的一两句山东话,才提醒你:他有另一个故乡。

  图为武大山给母亲打电话。

  武大山,老家菏泽曹县曹城镇,17岁跟随父母来山西运城生活。大学毕业以后回到运城创建了一个辅导班,半年前因为人手不足转了出去。三个月前开做微商,主要销售“枣加核桃”礼盒,现在平均每天能销售五十多斤。

  年关将至,快递已经停运,下单的都是本地客户,量大且要的急。购买回来的大枣只能连夜加工。

  图为武大山使用红枣去核器去除枣核。

  人手不够,放寒假的表弟过来帮忙。图为武大山向表弟讲述剪开枣子的注意事项。

  枣夹核桃是个繁琐的活,需要一个个挑选、去核、剪开、填充核桃仁、装袋、封口,一天最多也就能做五十来斤。因为场地有限,只能把厨房改造成临时加工厂。

  图为武大山为剪开的枣子填充核桃仁。

  年关快递已经停运,还有不知情的客人下单,武大山只能通过微信向客人表达歉意。加工完一个客户的20斤产品,已经是晚上九点,与两三亲友一起吃顿大餐,这可能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几分钟之前谈及女朋友要求买房的压抑气氛也暂时一扫而空。图为忙完一天后,武大山与朋友一起吃饭。

武大山与朋友一起吃饭

  武大山的女朋友在太原工作,农历腊月25是她的生日。吃完饭之后赶十点的最后一班火车去太原,带上一袋苹果和几箱自己做的产品。至于为什么不带花,“这样实在”,武大山笑着说。

  图为武大山在火车站准备取票去太原

  后记:

  三个月的时间,武大山的产品在朋友圈已经小有名气。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繁忙但有成就感。”。说起老家菏泽和运城的区别,武大山说菏泽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回去,“但应该变化不大,每次回去都像是从没离开。”对于来年,武大山说有两个打算,一是想找个投资人扩大生产规模,第二就是和女朋友家里协商女方提出的买房要求,他告诉记者,这是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问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