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四骗子秘鲁币冒充欧元 客车上结伙行骗
2016-05-16 18: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何启桥

  大众网菏泽5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启桥)近日,定陶法院审结了一起利用秘鲁币冒充欧元骗取他人钱财的诈骗案,被告人袁某举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张某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被告人王某文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王某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5年9月7日早上6点多,当一辆由菏泽火车站发往单县的客车行至人民路时,一名乘客对着司机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话,坐在客车前面的一名乘客就问他说的哪里话,怎么听不懂,这时一名自称在西藏当过兵的乘客说,他是西藏人,说的是西藏话,来这是拜佛求子的,并说自己以前在西藏当过兵,能听懂他说的话。

  坐在客车前面的那名乘客接着说,他来拜佛求子,但是单县没有佛,泰安那边有佛,就对在西藏当过兵的乘客说,你跟他说说,让他去泰安吧。于是在西藏当过兵的乘客就对西藏人说了一通,西藏人为了表示感谢,就从兜里掏了一张外国币给了那个在西藏当过兵的乘客,他看到后说这是什么钱,没见过,不知道是真是假。

  这时一名自称在银行上班的乘客就说让我看看,并用随身携带的像验钞机一样的东西进行验证,之后他就说这是真钱,是欧元,面值500,并说一元(欧元)能兑换人民币八块(元)八,这一张就能兑4000多元。这时坐在前面那名乘客就说,要不我们每人都要他一张,祝他求子成功,听说他手里的钱之前,乘客龚某某就掏出3500元买了7张,付某某掏出2500元买了5张。原来这就是袁某举、张某洲、王某文、王某生四人通过不同分工,进行合伙诈骗的,诈骗成功后,四人相继下车,这时龚某某、付某某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是报了警。几天后,当四人准备在菏泽发往东明的客车上再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定陶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袁某举、张某洲、王某文、王某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四被告之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此外,审理此案的法官提醒公众,这个团伙的骗术并不高明,但之所以能得手,关键是有人贪图便宜,轻信天上会掉“陷阱”。所以,只要自己不起贪念,诈骗分子就不会有可乘之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