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16名伤残三轮车主打算牡丹节免费拉游客

2014-02-21 20:04: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在菏泽,有这样一支16人组成的营运三轮车队伍,伤残军人可以免费坐车。这些年龄都超半百的车主其实是退伍伤残军人,他们打算在今年的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免费向游客提供三轮车服务,让他们在菏泽游览得更加舒心和温暖。

    郭国银向记者介绍情况

    郭国银和“战友”们的载客三轮车

     

      大众网菏泽2月21日讯(记者 钟博陵)在菏泽,有这样一支16人组成的营运三轮车队伍,伤残军人可以免费坐车。这些年龄都超半百的车主其实是退伍伤残军人,他们打算在今年的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免费向游客提供三轮车服务,让他们在菏泽游览得更加舒心和温暖。

     

      不是突发奇想——

      一直免费为伤残军人服务,每月遇到7、8人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汽车总站附近见到了一辆挂有牌照的营运三轮车,车体前面玻璃印有“伤残军人免费”的字样。

     

      据车主郭国银介绍,自己是伤残军人,自2013年11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免费为伤残军人服务,像他这种做法的还有另外的16个伤残军人。

     

      “每次遇到伤残军人搭车,都倍感亲切,聊得很是投机。”郭国银告诉记者,记得前不久,一个来自烟台的伤残军人遇到他,他拉着这位军人在城区办事转悠了一天,聊了许多过去的往事,感觉很舒心。像这样的伤残军人,他一个月大概能遇到7、8个。

     

      还能再做点啥——

      准备在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免费拉游客

     

      郭国银以及同伴们,经常在菏泽汽车总站前等生意,有时候没生意,就一起唠嗑,都盼着能遇到伤残军人,然后高兴地聊上几句。

     

      当然,郭国银并不是只想着伤残军人,他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即将召开,他们这个伤残军人三轮车队伍也准备做点事。于是,大伙儿一合计,就准备在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免费为游客服务,“因为有时候三轮车更加便捷,也算是我们为菏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点力吧”。

     

      “当然,五湖四海的游客来了,我们服务周到了,也算是一张小的城市名片吧。”郭国银笑着对记者说。

     

      回忆越战往事——

      亲兄弟俩80年代上前线,双双负伤

     

      说起往事,郭国银突然一下子来了精神。

     

      1985年,年仅24岁的郭国银跟着大部队前往越南自卫反击战前线,作为班长的他作战时手持冲锋枪。郭国银告诉记者,当年打仗的时候没有任何畏惧,满腔热血,离敌人最近的时候只有17米。

     

      在前线打了半年,一次晚上,郭国银带着战友巡逻时,被敌人偷袭,最后一人牺牲、俩人重伤。郭国银腿部被弹片击中,一直到现在还残留在腿部。然而,作为党员的郭国银在休息三个月后,又上了前线,一直到战争结束。

     

      当记者问起其父母对此有何反应时,郭国银便有点难受了。他告诉记者,他亲弟弟郭国防跟自己一个团,同在一个战壕,上前线仅仅2个多月便被敌人炮弹炸伤,伤及坐骨神经。

     

      “每次只好跟父母撒谎,也不敢明说,直到弟弟回家养伤才知道我们上了前线。”郭国银说,父母肯定难过,但在那个年代,都理解。后来退伍了,他们被分配到各个企业,如今都失业下岗,为了生存就开起了三轮。郭国银说,当生活安稳下来,他们这些人开始想着还能给这个社会干点啥,而牡丹节期间免费拉游客也算他们向社会、向自己的一次证明。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