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实小:学生带花草属自愿 为“养花教育”
2014-09-12 21:04:00 来源:菏泽大众网 作者:刘进
9月10日,网友“无厘头啊”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称,菏泽市实验小学新校区教室有异味,老师要求每名学生买吊兰放在教室。对此,菏泽市实验小学称这是“养花教育”,都是学生自愿的。对于新教室有无异味或有害气体,菏泽市环保局称“甲醛含量几乎为零”,其它气体还未检测。

菏泽市实验小学教室内有的盆栽上写有“主人”的名字

菏泽市实验小学教室内有的盆栽上写有“主人”的名字

菏泽市实验小学教室内的盆栽植物

菏泽市实验小学教室内的盆栽植物

    大众网菏泽912日讯(记者 刘进)910日,网友“无厘头啊”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称,菏泽市实验小学新校区教室有异味,老师要求每名学生买吊兰放在教室。对此,菏泽市实验小学称这是“养花教育”,都是学生自愿的。对于新教室有无异味或有害气体,菏泽市环保局称“甲醛含量几乎为零”,其它气体还未检测。 

    网友爆料称学校要求学生买吊兰除异味 

    网友“无厘头啊”称,98,菏泽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小茹放学回家后,要求爷爷给她买一盆吊兰,原因是刚搬到新校区,教室有异味,老师要求每名学员买盆吊兰,放在教室,等没味了再搬回去。 

   “现在教室里到底有没有异味?”该网友表示,想请校方在家长的监督下,对教室进行科学检测。 

    菏泽市实验小学新教室到底有没有学生带花草,新教室是否有异味或有害气体?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3个班级有45盆花 学生否认强制要求 

     9月10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实验小学新校区,随机采访了该校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小菲。小菲表示,她在开学第二天就从家里搬来了一小盆绿萝。 

    大众网记者问为什么要搬来绿萝,小菲的回答是“自己可以照顾它,它还可以释放氧气”;记者又问老师有没有强制带花,小菲回答“没有”。 

     之后,记者随机调查了该校三年级的3个班级,发现都有盆栽植物。数量分别为12盆、13盆、20盆,3个班级的人数分别在6070人不等。 

    校方称已通风两月 教室空气质量合格 

    现在教室里到底有没有异味?采访中,5位菏泽市实验小学教师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在新教室没有闻到异味。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该校三年级14班的教室,教室内没有闻到异味。但是在教室外楼道的部分地方,记者能闻到一股异味。 

    面对网友对教室空气环境的质疑,菏泽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高祥勇表示,学校教室的装修在今年7月初完成,到9月初开学,已经通风2个月。开学之前,菏泽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带领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来新校区视察过,当时测定的封闭教室空气质量是合格的。 

    回应学生带花草,称是一种“养花教育” 

    对于学生上学带花草,高祥勇表示,学校并没有要求每位学生买吊兰,而是让学生自愿从家里带盆花到学校养,是一种“养花教育”。  

   “在学期初,我们鼓励孩子从家里带一盆花,学期期间自己照顾,到学期结束再带回家。”该校三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张老师对大众网记者说,这样可以增加学生的知识,还能美化环境,是很多老师推行的“养花教育”方式。 

    环保部门:检测显示教室内几乎不含甲醛  

     11日,菏泽市环保局副局长常洪锋对大众网记者表示,从当天的检测结果看,教室内几乎没有甲醛的存在。 

    “由于教室比较大且平时通风好,而且几乎没有装修,实验小学用的又是塑料桌椅,所以甲醛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常洪锋说。 

     甲醛之外,教室是否存在其它有害气体?对此,常洪锋表示,由于涉及检测设备众多且搬运不便,环保局并没有对其它有害气体检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