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网上再放新号段 一年2.4万号牌任你选
2016-02-22 17: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新网上选号平台截图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刘 进)大众网记者今日从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2月26日起,菏泽机动车号牌预选新系统(http://sd.122.gov.cn)正式运行,新选号系统只面对新购小型汽车,每位网友都有20次自编选号的机会或10次随机选号(每次5个)机会。菏泽首批共投放2000个号牌(鲁RM000A-M999B号段),一年计划投放2.4万个号牌,皆为鲁RM号段。

  一年内网上投放2.4万个牌号,皆为“鲁RM”段

  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庞道宏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预选机动车号牌需要先注册。个人用户可以选择网上注册,也可以选择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窗口进行注册;单位用户则必须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窗口注册。除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外,面签窗口注册用户比网上注册用户还多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车驾管业务功能。

  注册后进入预选机动车平台,有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自编选号有20次选择的机会,选定后须在3分钟内点击确认号牌。随机选号有10次选择机会,系统每次会随机选取并暂时锁定5个号牌,车主须在3分钟内点击“确认选号”。

  庞道宏介绍,2月26日8时,菏泽网上约号平台试运行开始,预选机动车号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即日起,市民就可事先在网上注册。首批号段为鲁RM000A-M999B号段,共计2000个,以后每月自动递补,一年内共投放“鲁RM”段的号牌共计24万个。

  选后逾期不办两年内不能网选,可到车管所机选

  该系统由国家公安部进行运作,相比于之前的系统,有效杜绝了恶意占号等行为。需要注意的是,该平台仅限于新购小型汽车选号,不包含二手车、出租车、教练车,电脑系统要求使用IE11以上版本浏览器,电脑系统要求是Windows7以上。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暂不支持手机客户端。

  在预选机动车号牌时,需选择牌证发放机关、阅读“业务须知”,录入本人/本单位的新购小型汽车的车辆识别代号、购车发票信息,上传购车发票照片(照片要求为JPG格式,小于4MB,清晰可见),对于暂住人员还需要准备好居住证,录入用户联系信息,录入信息应当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一致。

  庞道宏介绍,用户预选机动车号牌后,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到各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逾期未办理或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填写的信息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不一致,将取消所选机动车号牌,两年内不得再次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只能到车管所进行机选。

  目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现处于试运行阶段,可能因为网络不稳定等各种原因出现业务办理流程不顺畅等问题,如果遇有问题,可与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咨询,电话0530-3335087。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