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谋发展 问计问需凝共识” 菏泽市税务局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

2020-04-1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岩 黄慧 陈北岭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岩 黄慧 陈北岭 记者 卞功浩近期,菏泽各县区税务局通过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征求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一对一跟踪辅导,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强化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419094517.jpg

李鲁川同尚瑞芬代表座谈

  4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鲁川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巨野县政协副主席尚瑞芬。李鲁川向尚瑞芬代表通报了巨野县税务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近期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征求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尚瑞芬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举措都很给力,巨野县税务局结合当地实际把政策落实的很到位。她特别点赞巨野县税务局的青年业务骨干通过钉钉直播课堂为纳税人和缴费人讲解新政策,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由‘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但宣传辅导的效果一点都没降。”尚瑞芬为青年税务干部竖起大拇指。 

  座谈中,尚瑞芬提起税务部门为花冠集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延期缴纳税款这件事时,深表感动,她说:“在民营企业深受重创,需要被拉一把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能够主动服务和帮助,切实让我乃至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了你们的诚意和真心。” 

  “在战‘疫’中感受税务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9094527.jpg

税务人员和苏姗姗代表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通过‘鲁税通’、电子税务局、微信等做好线上政策辅导,真的很暖心、很贴心。”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鑫鲁慷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姗姗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进行了公益性捐赠,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电话告知我们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政策,为我们送来了近3万元的政策红包。节省的资金我们将用于产品深加工研发,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 

  山东鑫鲁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贴膏、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及时调整产品生产方向,购置设备加速生产防护服,在“危”中求机,转产扩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实现了逆势增长,切身感受到了战“疫”中的税务力量。 

  “国家出台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很及时,工作做的提前,切切实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受国内国际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目前最大难题就是生产防护服的原材料SMS无纺布价格涨了近十倍,且十分短缺。”在问及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时,苏姗姗表示,“希望税收政策优惠力度再大一点,进一步扩大优惠普及面,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依法纳税是一件有面子的事儿” 

微信图片_20200419094530.jpg

东明县税务人员同侯福顺代表座谈

  4月16日,东明县税务局走访了山东省人大代表、菏泽市人大代表、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福顺。在座谈中,侯福顺表示:“国家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我们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去年,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2390万,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再次收到留抵退税2440万,加上高新技术企业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医保费、养老保险等税费减免的220多万,我们公司已累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超过5000万,在我们资金最为困难和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上,税务部门可是帮了我的大忙,真是雪中送炭啊!” 

  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公司,为中信国安旗下唯一的化工板块。去年以来,公司受集团重大投资决策影响,造成企业融资困难,预期投产项目被迫暂停,加上疫情影响,企业举步维艰。 

  “咱们税务部门,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主动上门纳税辅导,主动落实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难。此前,我就觉得依法纳税是一件有面子的事儿,从没想过退税,今天,国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退税,让我倍感光荣与温暖”。侯福顺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