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老人醉卧路边 成武民警暖心救助

2022-01-12 17: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维 成武报道

  1月10日,成武县公安局九女集派出所民警雨雪中救助一醉酒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13时许,九女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九女集五岔路口处有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在路边,天气寒冷,又下着雨夹雪,非常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朱宇迅速带领人员赶到现场。

民警将醉酒老人安全交接给家属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位七旬老人满身酒味倒在路边,身边一辆自行车。民警俯下身子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由于老人饮酒过量醉话很多难以沟通,民警虽多次劝说就是不说出家庭详细住址,民警只好从老人的手机里查询到家人的电话取得了联系。随后民警试图搀扶老人到警车里避雨防寒,但是老人就是不配合,民警只好把警车后门打开为老人遮风挡雨。其家人赶到后,老人还是不肯和家人一起回家,此时雨雪越来越大,经过民警的努力最终将老人搀扶到家人的车上,其家人对民警雨雪中耐心救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遇有雨雪天气,气温下降,居民出行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饮酒应当适量,小酌怡情,大饮伤身,切勿酗酒,防止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