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 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彰

2021-01-07 16: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刘良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刘良杰 曹县报道

  近日,曹县青菏卫生院 “优质服务基层行”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验收并受到通报表彰 ,成为曹县首家受表彰的乡镇卫生院。近年来,青菏卫生院深入辖区村庄、社区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卫生院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有效提升,提高了优质高效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保障了广大群众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为健康青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真正践行、落实“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卫生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启动会

  强化服务能力建设

  青菏卫生院组建了8支涵盖全科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乡村医生等人员的专业服务队,以开展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以定期入村入户和按需上门服务为手段,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信息咨询,重点落实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健康管理。在全县率先开展了以“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为主的“6S”管理,将医院大门门楼和门诊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购置了电梯、自助查询机和自助取单机,设置了电动车充电桩等。目前,医院的整体环境、职工素养、服务品质、医疗质量、医院形象从内到外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青菏卫生院为1656名Ⅱ型糖尿病患者和261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每季度提供一次随访,并提供用药、饮食、运动和心理健康指导;为 5950名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查体;为368名孕产妇 产后访视;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2次,咨询活动9次,印制宣传资料12种,在医院大厅循环播放12种音像资料,发放宣传页20000余份,群众知晓率逐年提升。

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下乡巡诊服务

  积极落实民生工程

  青菏卫生院开设“健康扶贫惠民门诊”、落实“两免两减半”和“先诊疗后结算”等便民惠民措施、开展“三个一批”分类救治等,破解因病致贫难题。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自费为1501人次贫困患者减免41万元医疗费用;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5836人次,适龄妇女健康查体6578人次,春秋二级孕情查体932人次,中小学生免费查体7911人次,孕产妇产前筛查552人次,适龄妇女“两癌”两癌筛查658人次。

  送健康上门入户

  青菏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村庄先后举办了“医心向党,月圆中秋”敬老送温暖、“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等大型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享受到温馨健康服务。全心全意为贫困户提供贴心服务,党员带头,专业医生带技术、带仪器、带药品服务上门,免费查体1000余人,免费发放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以及各类慢性疾病药物600余盒,价值3000余元,把医疗知识和健康理念送到贫困人员的心坎上,受到辖区村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