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爱心企业捐赠抗疫药品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7-2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孙安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孙安琪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助力一线疫情防控,7月27日-28日,两日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曹县、牡丹区等抗“疫”一线捐赠抗疫药品宣肺败毒颗粒55件,并到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宣肺败毒颗粒作为“抗疫三方”之一,是传承麻杏石甘汤等五个经典名方,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和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教授针对新冠肺炎等湿毒疫证所研制的有效方,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隔离点中得到广泛应用,在控制疫情蔓延、减少重症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宣肺败毒颗粒已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有效诊治药品。山东步长制药是宣肺败毒颗粒生产地,也是我市属地内一家爱心企业。

  此次捐赠的宣肺败毒颗粒,将通过曹县和牡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配至抗疫一线。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