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抗疫丨菏泽高新区:“志愿红”扛起阻击疫情的“硬核”担当

2022-07-30 17: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孙安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孙安琪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自新一轮疫情以来,沉默的空气蔓延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此时,奔走的“志愿红”,用责任和爱心撑起了抗击疫情的半壁江山,用作为和行动扛起了决胜疫情的“硬核”担当。

  “您好,请先测量体温。”7月29日早晨6:00,菏泽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环保智慧平台的工作人员朱镇平,又一次以志愿者身份参与高新区吕陵镇核酸检测工作。自报请所在社区同意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后,朱镇平都会准时参与吕陵镇定期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直到7:30再前往单位继续当天工作。此外,每周六周天他也会主动参与全镇疫情防控消杀、卫生清理等各项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当前家乡突发疫情,理应站出来奉献自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疫情尽快结束。”朱镇平道出了众多志愿者坚定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请提前准备好您的核酸登记信息表,没有找到,那请您随我到这边,帮您重新注册,其他人先扫码进行核酸检测,好吗?”早晨7:00,在万福街道办事处曹庄行政村,正在耐心为群众讲解核酸登记信息表的大学生李传奥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李传奥是安徽蚌埠学院大二的一名学生,面对疫情,正值暑假的他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队伍,今天是他第二天“到岗工作”。自早晨5点开始,他就引导群众排队检测、帮助群众登记身份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虽然辛苦,但是我也从中明白了责任,明白了担当。”李传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要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新青年”力量。

  同时,同在万福街道张楼社区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志愿者王楠也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依次采样。

  “您好,请提供下您的身份信息,我们需要登记记录,谢谢。”当晚10:00,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志愿者仍在马岭岗镇纸坊小区入户采集人员信息。

  30日一早,高新区创新发展中心及安全生产监管部的志愿者按时到青岛啤酒有限公司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依次采样。“忙完这边,我们就要赶紧赶往江北V谷、民生热力。”志愿者闫建飞介绍,他们两个部门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辖区部分企业的核酸检测工作。据了解,为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菏泽高新区全面动员、有序部署,区直机关分别选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群众等200多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吕陵镇、马岭岗镇、万福街道等镇街各社区、行政村以及辖区企业,配合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控墙”。

  无论是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持续奋战的志愿者,或者是服务一线的返乡大学生,他们都逆行向前,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疫情防控的“志愿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全力筑牢菏泽高新区疫情防控安全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