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龙王庙镇组织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报告会

2023-03-20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3月19日,单县龙王庙镇组织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报告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武勇作题为“立时代之大德,树时代之新人,高质量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宣讲报告。龙王庙镇学区全体教师参加。

  宣讲会上,武勇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的育人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高质量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深化“党建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全员育人”六种方式,健全家教家风、家校合育、家长学校三种模式,发挥共育机制联动、德育阵地教化、文明实践引领、艺术作品熏陶四种作用,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齐头并进,着力实现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四位一体”育人全覆盖,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在基层落地落实。

  武勇还结合当前农村教育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坚定信念、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从教为荣、立德树人的20字箴言,提出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和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和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修德明辨,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报告会最后,龙王庙镇优秀共产党员、思政模范人物孙福银和孟斌作典型发言。

  会后,全镇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武勇的报告站位高远、深入浅出、情真意切,他们全体教师今后将以学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切实发挥“育真人、真育人”的干劲,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