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爱心军训服成抢手货 还未捐完就派上用场
2014-09-27 11:27: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滨
记者现场采访得知,这就是该校学生社团后天环保协会策划组织的“捐衣活动”。“目前已经有人主动联系我们,打算认领军训服,将来我们还会办一个捐赠仪式,将衣服交给这些需要的人。

  同学们排队将自己的军训服捐出来。

  学生们踊跃捐出军训服

  26日中午12时,郑州路青岛科技大学校园里,刘杰和同学们在小广场上摆出了几张桌子,并撑起了太阳伞。很快就有提着军训服的学生来到这里,他们将衣服叠得整整齐齐,用双手托着送到了桌子前。“原本就是要压箱底的,听说这里要收集衣服,就拿过来了。”一名女学生说,平时虽然穿得衣服也不便宜,但98元的衣服只穿半个月就太浪费了,捐给有需要的人反而觉得物有所值了。

  记者现场采访得知,这就是该校学生社团后天环保协会策划组织的“捐衣活动”。“从开始打算收集军训服,我们就在努力向更多的同学介绍情况,这是我们的‘压轴’活动了 ,这不一会儿工夫就收到了十几套衣服。”这一社团的会长刘杰告诉记者,活动会一直进行到下午3时30分,不止学生们参与进来,还有老师要捐出自己的旧衣服来。

  将来会办捐赠仪式

  刘杰告诉记者,25日晚上他们清点了之前收到的衣服,确认已经收到军训服超过70套,还有其他一些旧衣服。这些衣服主要来自于安置在学生宿舍楼下的收集点,他们在这里张贴了海报,放下了空的衣物袋,不少学生下楼时就将衣服放了进去。记者也联系了青岛理工大学收集军训服的学生社团,据了解,因为其学校的军训刚刚结束,收集活动也启动了起来。

  “目前已经有人主动联系我们,打算认领军训服,将来我们还会办一个捐赠仪式,将衣服交给这些需要的人。”刘杰告诉记者,这一仪式将和青岛理工大学一起进行,但目前还没有定下来最后的时间和地点。

  初中生运动会派上用场

  这边回收衣服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那边市民的需求电话就打到了报社。市民张女士说,她的孩子上初中,学校近期要开运动会,如果一个班的学生穿着迷彩服会特别有精神,不知道能不能借用大学生们捐赠出来的衣服。“9月30号开运动会,现在整个班级需要38套衣服。”张女士说,如果可以,他们将这些衣服进行统一消毒、清洗后,交给孩子们穿。

  记者接着将张女士的想法告诉了刘杰,他显得非常高兴,“有人需要,就说明我们办这个事有意义!”刘杰说,虽然他们已经找好了捐赠的地方,但是学生们借去穿一下肯定没问题。对于借用衣服,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捐赠衣服的学生。他们也觉得物尽其用,很赞成,“真没想到,我们刚捐出了衣服就有了用武之地,真是太高兴了。”

  如果还有高校社团想做类似的公益实践、或者您需要这些军训服、或者可以帮助学生社团运送衣服、或者您对于军训服的使用有好主意,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663告诉我们。

  声音

  军训服浪费不能全怪学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国内高校的军训几乎都已经结束或者即将结束,在网络上,这些穿过一小段时间、价格却不便宜的衣服去处也引发了不少的关注。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新生王文烨,她用一身军训装备“打造”成精美的手镯和手袋、超时尚的背心和短裙、极具创意的相框和书皮等。更多的信息则是不少学生社团收集这些衣服,送给贫困者,或者将衣服变卖为现金,为山区儿童购买书籍。

  “每年开学大学生会领一套新军训服,最后还崭新就扔掉了,这件事不能全怪学生。”26日,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觉得军训服简单收集解决不了问题,在这件事上,高校的作用没有体现出来,“他们能够去买2000套衣服,为什么不想办法将这些衣服循环利用起来?重复利用最好,即使是捐给贫困者,他们做也会更有效果。出去吃饭都要‘光盘’的,何况一套价值百元的衣服?这对学生来说,不也是一种教育吗?”孙先生表示,高校不主动“出击”,那么相关部门应该出手,遏制这种每年一次的浪费行为。

  文/记者 韩小伟

  图/记者 王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