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9家影视巨头签约入驻青岛 助力打造东方好莱坞
2014-10-10 07:48: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许城贵
昨日,韦恩斯坦影业、银润传媒、博纳视界等首批9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巨头”正式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未来还将吸引40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巨头入驻,一座星光璀璨的 “影视之城”即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崛起,助推青岛成为世界级影视企业总部基地,打造“东方好莱坞”。

  昨日,韦恩斯坦影业、银润传媒、博纳视界等首批9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巨头”正式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未来还将吸引40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巨头入驻,一座星光璀璨的 “影视之城”即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崛起,助推青岛成为世界级影视企业总部基地,打造“东方好莱坞”。

  50亿元产业基金打造“东方好莱坞”

  为加快我市影视产业发展,青岛市政府近日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扶持符合青岛市影视产业规划,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程度高的影视产业园区;设立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基金将对有投资价值的影视项目进行投资,对在青岛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进行补贴。此举在国内尚属首例,东方影都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园区投资管理单位对入园影视企业给予制作补贴的影视产业园。

  昨天的开幕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将注资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为50亿元,分5年注入,后期还将持续注入资金;同时对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配套补贴;入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影视企业,还将得到来自地方政府的相关支持,扶持资金最高将达到影视企业年度营业收入的10%。以华谊兄弟为例,2013年营业总收入为20.13亿元,按此政策,将最多获得2.1亿元的资金扶持。

  此外,青岛市政府还推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推出适合影视企业的信贷产品;建立影视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支持影视企业上市融资等一系列扶持政策。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介绍,对于出台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经过长达1年多的调研、比较、分析,最终出台“青岛版”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政策实施后,将形成青岛影视产业的后发优势,大大提升青岛“影视名城”的影响力和产业集群效应。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分析,对优秀影视作品实行补贴政策是一项创举,目前国内其他地区均未实施这样规模的扶持计划,“青岛版”扶持政策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国内仅有。一定会吸引国内外一流影视制作企业落户青岛、出现一大批优秀影视作品“青岛产”。

  首批9家影视巨头

  签约入驻

  昨天下午,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招商启动大会暨首批意向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东方影都展示中心举行,随着韦恩斯坦影业、RoadsideAttractions影业、Cinetic影视传媒、银润传媒、博纳视界等约40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巨头入驻,一座星光璀璨的“影视之城”即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崛起,助推青岛成为世界级影视企业总部基地,打造“东方好莱坞”。

  首批签约的9家影视企业中,国外公司有3家,分别为韦恩斯坦影业、Roadside Attractions影业和Ci-netic影视传媒。其中,Roadside At-tractions影业是美国知名的电影发行商,具有丰富的电影制作和发行经验。全球著名的独立电影和电视公司狮门公司是其主要股东之一。国内影视公司有6家,分别为银润传媒、博纳视界、中星和传媒、卷石影视、台湾翔声国际和香港数码动音。

  来自美国的著名影视制作公司韦恩斯坦电影公司首席运营官大卫·格拉瑟说,东方影都很有吸引力,加上如此优惠的补贴政策,他们一定要成为第一批签约企业,“把最好的电影拿到东方影都来制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和其他影视制作基地相比,东方影都无论是硬件还是优惠政策都是世界一流的,无论对于单体项目的支持还是行业的推动都是极大的贡献,他相信青岛东方影都一定成为 “东方好莱坞”。(记者 刘海龙 许城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