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快递哥发幽默取件短信 称“少壮不努力老来干快递”
2014-10-10 08:32: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而负责山师片区快递收发的刘学友则表示,现在快递行业的竞争压力很大,快递员也想能标新立异一些,能多收一些件。不管怎样“奇葩”,快递员都是想博人眼球,但像山师快递员这样“厚道”的短信,还是不多见的。

济南快递哥发幽默短信催大学生取快件 萌态百出

  快递哥给网购的同学发来的取件短信。记者 于洋 摄

  7日,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研究生马彬彬收到了一条快递哥的短信:“你好同学,快递来了,请于1点之前到大礼堂西侧取一下,同学们,少买东西多看书,少壮不努力,老来干快递啊!这是真的!”这条让人忍俊不禁却又倍感温暖的短信,让正在宿舍看书的马彬彬笑了半天。记者发现,现在的快递哥给客户发送的“奇葩”取件短信正在悄然成风。

  少买东西多看书

  随着网购走进千家万户,在省城,随处可见的快递哥,骑着电动三轮车挨家挨户送快递。马彬彬作为众多学生网购大军的一员,收到这样的短信也感到“不淡定了”,“我那天上午十一点接到短信时,觉得挺有意思,网购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快递短信。”

  马彬彬的另一个同学也收到了一模一样的短信。据她说,之前很多快递哥都是“玩创意”,比如“主人我已经在你身边了,快来救救我!”“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版本的,无非就是想博人眼球,他们的品牌也就宣传出去了。”马彬彬说,但像这种如此“厚道”的提醒还是第一次。

  马彬彬说,她去拿快递的时候,见到了那个快递哥:“其实就是一个很严谨的人,不过大家都很期待,以后能收到更多的这样的快递短信,让学校的生活和学习多一点乐趣。”

  就是想让学生快点取件

  快递员发如此的短信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呢?按照马彬彬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发短信的快递员卢继来。他说,这条短信并不是他原创的,但是他当时看到后觉得很有意思,就想发一发看看有什么效果。“其实我就是想让他们快点来拿快递,每次都是磨磨蹭蹭的。”

  发出后,这条短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少同学都很幽默地回复卢继来。“有人回复说要跟我一起干快递,当然取件的速度确实也快了。”卢继来说,以后还会再继续发送这样的短信,不断更新,让大家的取件速度更快一些,大家收到短信时能更轻松一些。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这家快递公司济南客服部的电话,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完全不知道快递员会发这样的短信,但是感觉很有意思。

  而负责山师片区快递收发的刘学友则表示,现在快递行业的竞争压力很大,快递员也想能标新立异一些,能多收一些件。再就是大学生网购现象确实太严重,提醒得也很有道理。

  奇葩短信让人忍俊不禁

  如何让自己能够标新立异,得到回头客成了很多快递哥们绞尽脑汁的事情。记者发现,山师出现的这条“厚道”的短信并不是原创的,在一些外地的院校也出现过。当然,还有不少快递哥群发的取件短信也是让人忍俊不禁。

  “主人!主人!我是你的包裹啊!快递那小子把我放在物业那里了啦!这里吃不饱穿不暖的,赶紧把窝领回家吧。下次发包裹专找他们!累死他们!”这是韵达快递的一位快递哥发的短信;“嗨,下午在家等我好吗,我是送快递的,放心,小区我能进去,因为我比较帅!”这也是某快递的一名快递哥发的。

  不管怎样“奇葩”,快递员都是想博人眼球,但像山师快递员这样“厚道”的短信,还是不多见的。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