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滨城骗子冒充工商客服 “官方95588”短信勿轻信
2014-10-10 16: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办案民警表示,这类假冒网银升级类的诈骗短信一直都有,但是以“95588”这类银行官方号码发送的诈骗短信,是近期兴起的“新鲜事物”。最后,电子密码器生成的数字可用于办理资金转出交易,请客户妥善保管,不要向他人提供该数字,以免造成资金损失。

  □晚报记者 张丽

  通 讯 员 徐喆

  近期,滨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冒充工商银行客服“95588”发送短信,骗取受害人信用卡信息,实施信用卡诈骗的犯罪案件,滨城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谨防有人冒充“95588”发短信实施诈骗,以免上当受骗。

  10月2日,贺某收到一条“95588”发来的短信,称其工银电子密码器将于当日到期,需登陆网站www.ntmzy.com进行升级。贺某登陆了短信里提到的网站,并且按照网站页面提示,输入了卡号、网上银行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久就接到短信提醒卡内的14000元钱被转走了。意识到被骗的贺某马上来到滨城公安报了案。类似这样的事,目前在滨城区内已发生了3起。

  据民警分析,不法分子可能采用车载或可移动“伪基站”的技术群发诈骗短信。“伪基站”是一种特别的设备,可以对其周围一定范围内的所有手机群发短信,并可绕开运营商端口,极具迷惑性,某一区域内的所有手机可能同时接到相同的诈骗短信,并且不受移动运营商网络的控制。

  办案民警表示,这类假冒网银升级类的诈骗短信一直都有,但是以“95588”这类银行官方号码发送的诈骗短信,是近期兴起的“新鲜事物”。由于人们对银行官方号码一般都比较熟悉,很容易轻信由银行号码发来的短信,因此这类诈骗短信的危害也格外严重。

  如何防止被此类短信骗到呢?滨城公安给大家支招:首先,在生活中遇到“电子密码器失效、升级”这些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术语,一定要提高警惕,收到此类短信,应直接拨打电话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咨询,或者到银行网点柜台办理。其次,一定要在正规银行网站上办理电子银行业务。最后,电子密码器生成的数字可用于办理资金转出交易,请客户妥善保管,不要向他人提供该数字,以免造成资金损失。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