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从微信叫卖到正式开店 年轻妈妈变“炒鸡”大厨
2015-09-29 10:54:00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孟君
临沂年轻妈妈王玉梅的“玉梅炒鸡”,最近在微信上口口相传,而王玉梅也成为了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炒鸡”大厨。王玉梅每只炒鸡的定价按鸡的品种分为88元和130元,而对选材和用料的坚持,也让玉梅炒鸡利润并不是很高。

  近两年,在微信朋友圈卖化妆品、服装、做代购,都已经屡见不鲜。但是,把刚炒制出来、热气腾腾的炒鸡拿到微信朋友圈中出售,却十分少有。

  临沂年轻妈妈王玉梅的“玉梅炒鸡”,最近在微信上口口相传,而王玉梅也成为了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炒鸡”大厨。

  王玉梅

  卖炒鸡源自儿时美食梦想

  17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兰山区金雀山路新闻大厦旁边的玉梅炒鸡店。干净的小院,一进院门就能看到整面玻璃墙的透明厨房,此时的炒鸡店内刚刚结束中午的忙碌,店里还残余着炒鸡的香味。

  白净的脸庞、精致的面容,初见王玉梅时,任何人都很难把她和炒鸡店的大厨联系到一起。此时的她正在忙着打扫卫生,隔间六七平米的厨房收拾得干净利索,灶台、墙面上丝毫看不出油腻。

  王玉梅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很喜欢做饭,热衷美食,刚上初中时就已经会自己炒菜做饭了,初二初三时还一度想去学习专业厨师,不过父母并不支持,最终才没去。后来毕业后,她去了一家企业做会计工作,但时间久了,总觉得还是想做些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思考再三后,她选择了辞职。

  王玉梅说,刚刚辞职那会儿,她也很迷茫,不知道究竟什么工作才是自己喜欢的。她卖过童装、做过洁具生意,最终,小时候的美食梦想再度萌发。一直以来,很多到她家吃过饭的朋友都称赞她做的饭好吃,炒鸡更是她的拿手菜,完全不输饭店的味道。

  “你为何不尝试下卖炒鸡。”一位朋友的建议让王玉梅萌生了在微信上卖炒鸡的想法,最初也只是亲朋好友想吃炒鸡,预定后她炒好送过去。“朋友都称赞好吃,纷纷在朋友圈中帮我宣传。”王玉梅说,没想到自己的炒鸡收到了那么好的反响。

  从微信试水到正式开店

  王玉梅说,她正式在微信朋友圈卖炒鸡是今年的5月份,考虑到家里的环境限制和照顾两个孩子,开始的时候她每天只炒4到5只鸡。第一天,订单就全被订满。接下来的订单更是有增无减,因此,她也不得不推掉了一些订单。即便如此,王玉梅的“玉梅炒鸡”仍然供不应求,需要提前预定。

  在这种情况下,王玉梅想到了开店,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炒鸡店,而是主攻外卖,把厨房打造成店里的核心,打造一个透明的厨房,让每位前来买炒鸡的人都能看到她的用料,清楚自己吃的鸡是怎么炒出来的。

  但是开店的事却并没有得到家里人的同意,王玉梅告诉记者,父母和老公都觉得开炒鸡店太累,而且孩子也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于是趁着我老公出差的时候,我一个人悄悄地选了店面,签了合同。”王玉梅说,6月初时,她的玉梅炒鸡店开始装修,7月3日,正式开业。

  经营的这两个多月来,王玉梅忙得几乎团团转。由于店里只有她一个人,所以每天早晨,照顾孩子起床后,她8点就要出门去市场采购当天的鸡、肉和菜,上午10点左右来到店里准备开工,晚上回家9点或10点就算早的了。“只有刚刚出锅的炒鸡才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从不提前炒鸡,一直是接一单炒一只。”王玉梅说,炒一只鸡大概需要四十分钟的时间,她每天最多能炒20只鸡。

  两个多月来,王玉梅的微信好友增加了1000多人。“每天都有三三两两的新朋友加我,说是朋友推荐,想吃炒鸡的。”王玉梅说,现在多数来买她炒鸡的都是回头客,或是朋友介绍来的,还有很多济南、上海、宁夏等外地出差的朋友来预定炒鸡。

  学习新东西不断充实自己

  “既然要做就要做好。”这是王玉梅一直坚持和坚信的。为了保证炒鸡的质量和口感,王玉梅选材和用料都非常讲究。炒鸡过程中,她从来不放增香剂等乱七八糟的调料,而炒鸡所需的花生油等配料,也是专门从超市采购最好的。

  王玉梅说,她每天炒的鸡都是当日购买,宁愿不够也不能剩下,王玉梅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她每天就买20只左右的鸡,579鸡和草鸡各10只,一天最多接20单,晚上鸡炒完了她就会关门。

  “今天早晨我一共买了16只鸡,中午就接了15单,现在只剩下一只了,所以今天下午我就能轻松点了。”王玉梅说,最后的那只鸡也已经被一位宁夏出差的朋友预定了。

  王玉梅每只炒鸡的定价按鸡的品种分为88元和130元,而对选材和用料的坚持,也让玉梅炒鸡利润并不是很高。“我并不是单纯为了赚钱,能够看到别人认可我炒的鸡对我而言有一种成就感。”说起接下来的打算,王玉梅想把自己的“玉梅炒鸡”做得更好,比起别人的称赞,她更希望听到大家给予她建议和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同时,王玉梅告诉记者,她也有打算想去学些新东西充实自己,现在店里的菜品主要就是炒鸡,为此她很想去学习一些面点、生煎、凉皮等小吃让自己的小店更具特色,也满足更多人的口味。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