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黄晓明青岛捐出万条“黄手环” 老人孩子可电话申领
2015-10-09 08:30: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昨日,记者从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获悉,黄晓明大婚公益两不误,向家乡人捐出一万条“黄手环”,旨在通过为老年人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免费发放“黄手环”的形式,让全社会在特殊人群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共同帮扶。

20151008085513_CZ0MCKW8

  昨日,记者从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获悉,黄晓明大婚公益两不误,向家乡人捐出一万条“黄手环”,旨在通过为老年人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免费发放“黄手环”的形式,让全社会在特殊人群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共同帮扶。今天起,市民就可以拨打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电话85830111咨询如何申领。

  记者 马晓婷

  助力岛城微尘爱心活动

  2014年,青岛籍著名影星黄晓明被聘为微尘基金爱心推广使者。从2014年起,黄晓明先生多次参与微尘基金活动,积极宣传微尘基金:2014年7月25日,微尘基金发起为自闭症儿童筹款,黄晓明到现场参加活动,积极推广蓝色梦想笔记本的义卖,并在活动期间为自闭症儿童作画,画作用来义卖,所筹得善款全部进入微尘基金自闭症项目。

  今年9月,黄晓明和Angelababy共同设计了一款T恤。每售出一件T恤,两位明星设计者将向微尘基金“阳光少年”项目捐出9.9元善款。随后,黄晓明决定向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捐出1万条黄手环,用于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和儿童,同时向公民普及一见“黄手环”就及时伸出援手的公益习惯。

  老人孩子都可免费申领

  据了解,“黄手环”向儿童(残障儿童优先)和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优先)发放赠送。“黄手环”的形状和佩戴方法类似手表、用无毒塑胶制作而成、内部可以放置身份识别卡。为需要的人群佩戴上“黄手环”,并在“黄手环”附带的识别卡上写清楚儿童和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儿童和老人不慎走失后易于他人发现或送回。

  “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申请佩戴‘黄手环’。”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儿童和老人的家属可报名后到微尘基金办公室领取。“黄手环”分为个人名义申领和机构名义申领两种方式,个人需填写使用人的基本资料(姓名、身份证号等)交给微尘基金办公室;机构需提交《黄手环申请表》和机构发放“黄手环”计划书或活动方案给微尘基金办公室。两种方式都由微尘基金办公室与黄晓明工作室共同审核后发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